正在阅读:温州工行金融“活水”为小微实体“续航”

温州工行金融“活水”为小微实体“续航”

温州网 2022-05-19 14:39:16

  ?工行客户经理下农田,为农村经营主体纾困。

  今年以来,疫情防控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带来了直接影响。为进一步减轻企业压力,工商银行温州分行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为受疫情影响的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难点、疏堵点、降息让利……一揽子帮扶政策成为助企纾困“及时雨”。

  截至4月末,工行温州分行普惠贷款余额374.23亿元,较年初新增17.87亿元;客户数29797户,较年初新增2271户。

  直面难题 助力企业突围脱困

  走进浙江某纺织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排排的生产设备正开足马力运转,偌大的厂房内,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投入订单生产。“工行在我们企业最困难的时候,用真金白银为我们提供了支持。这笔资金不仅解决了当下难题,也为后续发展提供了底气和保障。”该企业负责人谈及工行服务时赞叹不已。

  年初,棉纺市场兴旺,该纺织公司订单急剧增加。但受疫情的影响,原材料上涨,又遇见银行融资到期,经营成本大幅增加。多重困难之下,企业资金一时无法周转。

  得知这一情况,工行温州苍南支行立即组成专门的“纾困小组”。经过上门实地调研之后,发现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生产有订单,行业有前景。该行一边积极与上级行沟通,一边根据企业情况“量体裁衣”,为其制定了个性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最终,在银企双方充分沟通和紧密协作之下,该行不仅为企业的存量融资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产品,还额外再增加了500万元信用贷款帮助企业扩大生产,实实在在地为企业解决了难题。成为工行温州分行及时调动政策“工具箱”助企纾困的典型案例。

  主动服务 确保利好落到实处

  在一系列纾困政策中,减费让利相关措施是持续激发小微经济市场活力的“重头戏”。

  自2021年9月26日起,工商银行温州分行正式投用降费让利各项系统功能,对按照工信部小微企业划型标准的小微客户以及个体工商户,实现系统自动化让利优惠。该行积极履行金融责任,围绕小微企业经营难题,坚持应降尽降原则,全力推进减费让利相关政策措施的实施。

  “一到柜台办业务,银行工作人员就热情地跟我说这些费都不用收了。”从事水产生意的个体工商户赵大姐乐呵呵地说。为了尽快将减费让利的政策落到实处,将利民政策精准送达,工行温州分行不仅在各大网点铺设了大量的实物宣传资料,加强网点工作人员对外宣讲力度,还通过线上门户网站、各大媒体、户外屏等多种渠道进行相关的宣传广告投放。截至2月末,该行已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实现降费让利超500万元,累计惠及业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数达2.5万户。

  政府支持 筑起外贸金融后盾

  “太好了!有了远期结售汇业务,我们可以及时规避汇率风险,而且减轻了保证金压力。”永嘉某外贸企业主激动不已。

  近日,工行温州分行为该外贸企业成功办理了一笔远期结售汇业务,该笔业务由温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出具保函担保作为增信措施,系全行首笔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下远期结售汇业务。该项业务的实践,进一步贯彻落实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作用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增信服务的实施意见》。

  下阶段,该行将继续充分利用外汇联络员服务、客户走访等方式加大融资性担保汇率避险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政策知晓度,积极推动政策落地落实,拓展受惠企业面,助力小微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开展汇率风险管理,以进一步提升该行对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扩大该行结售汇客户基础,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服务零距离 帮扶实打实 温州工行金融“活水”为小微实体“续航”

  记者:杨帆

  通讯员 黄张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