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29家A股上市公司今年一季报显示——6家营收超10亿元,17家净利同比下降

温州29家A股上市公司今年一季报显示——6家营收超10亿元,17家净利同比下降

温州网 2022-05-10 12:49:45

  温州网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温州29家A股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成绩较往年有些黯淡,部分上市公司营收与净利双双下降,其中净利同比下降的上市公司达17家;不过,仍有6家公司营收超10亿元,净利超亿元也有5家公司。

  多数上市公司营收不到10亿元

  一季度,正泰电器、华峰化学、森马服饰、报喜鸟、意华股份、伟明环保等6家上市公司营收超过10亿元,除了森马服饰当期营收同比微降0.03%外,其余5家营收同比增长均超16%,正泰电器当期营收同比更是增长54.91%。2021年一季度,温州A股上市公司营收超过10亿元只有正泰电器、华峰化学、森马服饰三家。

  相较而言,温州的上市公司算不上大公司,只有正泰电器和华峰化学两家公司一季度营收超50亿元,分别为106.42亿元、72.93亿元;有23家公司一季度营收不到10亿元,其中仁智股份和华仪电气营收不足亿元,分别为2401.93万元、6058.95万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温州有7家上市公司一季度营收同比下降,其中天正电气降幅最大,同比下降25.2%。从具体来看,温州A股上市公司中电气与电子类公司和鞋服企业较多,其中有6家鞋服类上市公司,这些企业一季度成绩呈现两极分化态势——报喜鸟、乔治白、森马服饰这三家服饰公司,其中报喜鸟和乔治白当期营收同比出现两位数增长;奥康国际、红蜻蜓、中胤时尚这三家鞋企,仅中胤时尚当期营收同比微涨2.7%,奥康国际和红蜻蜓当期营收同比均出现10%左右的下降。

  华峰化学仍是最赚钱的温州上市公司

  虽然温州A股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的营收同比下降的数量有所增加,但净利出现亏损的只有华仪电气、一鸣食品和仁智股份,其中一鸣食品净利降幅达497.66%,也是当期温州A股上市公司中净利降幅最大的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当期一鸣食品的营收同比还是增长了12.95%。

  实际上,今年一季度温州A股上市公司净利出现下降的数量也明显增长,共有17家公司当期净利同比下降,包括华峰化学等盈利能力很强的温州上市公司均在列。

  然而,在今年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的12家温州A股上市公司中,多数公司净利同比增幅达到两位数,其中正泰电器的增幅最大,达384.1%。尽管如此,正泰电器今年一季度的净利仍只有5.87亿元,在5家今年一季度净利超亿元的温州A股上市公司中位列第二,其盈利能力还不到华峰化学当期的一半。今年一季度,华峰化学净利13.62亿元,虽同比下降16.93%,但仍为当期温州最赚钱的A股上市公司。

  整体而言,今年一季度温州29家A股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并不强,共有17家上市公司的当期净利在2000万元以下或亏损,其中温州宏丰、福达合金等公司的净利不足千万元。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29家A股上市公司今年一季报显示——6家营收超10亿元,17家净利同比下降

  温都记者 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