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暖心!洞头民宿五一遭遇退订潮,仍为滞留游客提供免费食宿

暖心!洞头民宿五一遭遇退订潮,仍为滞留游客提供免费食宿

温州网 2022-05-05 12:29:18

  “伴·”精品民宿为游客提供免费午餐。

  乡间渔舍为游客提供一天的免费住宿。

  温州网讯 5月3日,洞头乡间渔舍为来洞头的游客提供一天的免费住宿,该民宿提供的9个免费房间瞬间被秒抢,这和疫情期间洞头民宿遭遇退订潮形成了鲜明对比。虽然自身损失惨重,但洞头各民宿积极响应,以为滞留旅客提供免费食宿等暖心的方式应对突如其来的情况,受到游客们点赞。

  4月28日,洞头区发现1例新冠阳性病例,这让房间早就被预订一空的民宿业主们措手不及,更浇灭了游客五一假日“海岛游”的热情。疫情之下,洞头民宿业主们主动致电游客,为他们免费取消订单、退全款房费。但还有部分游客因疫情滞留洞头,洞头多家民宿业主积极行动,民宿联盟成员主动提出,以最优折扣价,甚至是免费接待滞留游客,为游客提供暖心服务。

  “这个假期我们损失了好几万元,可能也有游客想来洞头还是有点担心疫情,我们就推出免费住一天举措,鼓励大家来洞头玩。”乡间渔舍的负责人洪先生在洞头解封后,就决定将民宿的9个房间全部对游客免费开放一天,搞搞人气,没想到预订非常火爆,9个房间一下子就被抢订一空。这和疫情下退订潮形成鲜明的对比,也让他感到些许欣慰。

  “我看到免费入住的信息,就第一时间报名,带着一家四口过来玩,为此还特地带全家做了核酸检测,没想到一路通顺。”市民钱先生说,本来就打算假期去洞头的,没想到被疫情耽搁了,还好赶上了假期的尾巴,老板用实际行动鼓励大家过来,这个一定要点赞和支持。

  无独有偶,“白迭汐语”民宿也为3位滞留游客提供了免费住宿,老板叶立江说:“虽然损失惨重,但服务好滞留游客这是我们的责任。”

  “老板给了我最低折扣的房价,而且免费提供了餐食,让我真的很感动。”入住在“伴·”精品民宿的陈女士表示,这趟海岛之行,原来是只住一晚的放松之旅,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打乱了她的安排,但也让她感受到了海岛人的热情好客。

  “此次我们特意为41位滞留游客提供了最优折扣的房间,包含大床房、双人间等多种房型,并提供免费餐饮服务。”滞留的这两天,由于游客人数较多,“伴·”精品民宿业主潘春环和同事们每天换着方式给滞留的游客包饺子、做美食,提供免费午餐。

  “疫情突如其来,滞留游客相对较多,但洞头的民宿业主们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让洞头变得更加暖心。”据洞头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之下,民宿联盟向各家民宿发出倡议,向滞留游客提供低价房间,让游客安心。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五一遭遇退订潮损失惨重,却为滞留游客提供免费食宿

  洞头这些民宿的做法太暖心了

  记者:黄伟 通讯员 孔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