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广发银行温州分行创新产品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广发银行温州分行创新产品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2-04-28 15:17:03

  近年来,国家出台多项举措支持小微企业,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广发银行温州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持续减费让利、加大产品创新力度,以电费缴纳数据为基础的“银电通”、针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的“科信贷”......2021年,广发银行多款普惠金融信用信贷产品陆续上线,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截止2021年末,广发银行温州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公司贷款(不含票据融资)较年初增长12029万元,其中线上化信贷产品占比55%;贷款户数较年初增加84户,其中线上化信贷产品占比83%。

  在传统贷款业务领域,申请难、担保无、审批慢,是小微企业面临的难题。以优化业务申请渠道、简化业务准入标准、缩短业务审批时间为目标,广发银行积极创新产品服务方案,推出科技型小微企业产品“科信贷”。这是一款针对科技型小微企业轻资产、高成长性的特点,以《科技中小企业评价办法》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政府科技主管部门认定的蹬羚企业、科技小巨人等为目标客户,以免抵押、信用的方式办理的授信产品。其单户最高敞口额度不超过1000万元,授信额度有效期1年,单笔授信期限最长3年,额度可循环使用。

  浙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经营智能小家电,在细分行业中占有一定的份额,但无可抵押的资产。广发一经营支行经过深入贷前调查和客观的信贷评分,评判符合我行“科信贷”授信准入标准。从12月初开始调查,至方案上报,中旬即获得同意以信用条件准入,批复金额500万元,并于当月完成出款。从企业贷款申请到实现放款仅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凸显了产品的优势和广发银行温州分行服务的高效率,该业务获得了企业高度的好评,有效地发挥了金融服务实体的经济职能。

  下一步,广发银行温州分行将持续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全面优化金融服务能力,积极创新产品,有效推动普惠业务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孔芳芳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