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基金的发行数量升温 债基成为投资市场“新宠”

新基金的发行数量升温 债基成为投资市场“新宠”

温州网 2022-04-14 09:45:01

  温州网讯 在经历了近两个月的低迷期后,新基金发行终于在3月有所好转,发行规模环比增长超2倍,债基更是撑起“半边天”,而主动权益类基金的新发规模较2月而言也有明显增长。

  “银行理财破发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风险课,投资基金和理财产品,我现在首先考虑的是安全。”温州市民李小姐告诉记者,市场上一些债权类产品的收益率大概在3%左右,很多产品需要提前预约抢购。

  今年一季度,低收益的债基产品确实成为了“香馍馍”。数据显示,一季度,公募基金行业共有412只新基金成立,发行规模合计达2738.29亿元,较去年同期有明显下滑。不过自3月以来,新基金发行情况已相对回暖,单月新基金发行规模环比增长超2倍,对比今年1月的成立数量和规模也有小幅增长。从3月份新成立基金产品规模来看,中长期纯债型基金产品霸屏新基金募集规模榜单。募集规模位于第一第二的均为债券型基金,分别达150亿元和79.99亿元。募集规模前三十名的新基金产品中,有17只是中长期纯债型基金,大多数产品的募集规模超过20亿元。债券型基金在3月的发行规模合计为740.86亿元,占比超六成。

  据悉,债券型基金是指以国债、金融债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因为其投资的产品收益比较稳定,又被称为“固定收益基金”。债基撑起新发规模“半边天”的现象或与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变化有关。相对于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而言,债券型基金的风险更低一些,更适合稳健型资金参与。温州一家第三方理财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受到股市大幅震荡的影响,个人投资者认购新基金的热情几乎降至冰点。新基金发行市场有所回暖主要缘于市场资金避险情绪有所上升。

  此外,在当前的市场行情下,权益类新发产品也逐步升温,数据显示,3月期间,权益类基金的新发规模为415.01亿元,占比为34.23%。也有不少基金经理建议,尽管目前行情处于持续震荡的阶段,但或许也是定期投资权益类产品进行低位布局的好机会。

  4月份有部分新发产品蓄势待发。目前有19只新发基金计划在4月结束募集,同时还有81只新基金正等待在4月发行。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新基金的发行数量升温 债基成为投资市场“新宠”

  记者:林迎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