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93亿元!温州获小微企业专项资金支持

20.93亿元!温州获小微企业专项资金支持

温州网 2022-04-14 09:29:21
我市获财政部、浙江省提前下达首批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专项转移支付20.93亿元“大红包”。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获财政部、浙江省提前下达首批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专项转移支付20.93亿元“大红包”,并已于第一时间完成分配下达,支持落实小微企业留抵退税政策,以真金白银助力市场主体轻装上阵。

  得益于我国新实施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此次资金下达全过程均开启绿色通道,护航资金直达基层。3月21日,财政部下达2022年首批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专项资金4000亿元,支持全国各地落实好退税减税政策。3月31日,浙江省下达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专项资金203亿元,其中温州共获20.93亿元。

  4月1日,市财政局搭建快速直达通道,第一时间将直达资金分配到各区,做到分配快、拨付快,切实发挥直达机制“快、准、严”制度优势,确保专项资金快速直达、尽早发挥作用。

  温州不少企业已于4月1日第一时间享受到国家的退税“大红包”。我市一家小微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笔退税红包直接增加企业现金流,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疫情之下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底气、勇气和信心。”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资金足额惠企,按照单独调拨、滚动清算的要求,各县(市、区)财政共备齐20.93亿元库款,确保退税资金足额拨付。据悉,财政税务部门将分工做好退税资金保障和留抵退税具体退付工作,加强工作协同和信息共享,切实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将退税资金及时足额退付到企业。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退税补小微 让利稳实体 我市完成分配20.93亿元“大红包”

  记者: 柯哲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