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30条措施”已兑现资金超70亿

温州“30条措施”已兑现资金超70亿

温州网 2022-04-12 14:37:40
目前,“30条措施”已兑现资金70.2亿元,政策红利逐步释放。

  记者近日从温州市“两个健康”办获悉,自“30条措施”实施以来,“两个健康”办开展立体式政策宣传,专题部署落实“快兑尽兑”工作。目前,“30条措施”已兑现资金70.2亿元(含一季度连续实施部分),政策红利逐步释放。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温州市部分行业市场主体生存困难,对政府政策支持的诉求强烈。为稳定市场主体、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温州市在原有一季度“温30条”的基础上,起草制定《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0条措施》,以更大力度帮助重点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30条措施”于4月1日起生效。

  据介绍,“30条措施”出台以来,温州市各相关部门按照“快兑尽兑”的要求,全力抓好政策兑现工作。其中,温州市人力社保局积极落实阶段性下调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据统计,目前,温州全市阶段性下调失业保险费约1.7亿元,惠及市场主体14.98万家。根据“30条措施”提出的“加大融资担保支持力度,4月1日至6月30日,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平均担保费率在2021年的基础上下降20%”等举措,温州市财政局快速行动,4月1日以来已服务市场主体18家,减免担保费4.31万元。温州市金融办切实发挥应急转贷资金的作用,简化手续和流程,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过桥”转贷,一季度,发放应急转贷资金12笔共计1.39亿元。针对“30条措施”提出的“影院按座位数予以6个月(一、二季度)补助,每个座位每月25元”的政策,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迅速行动,制定实施细则,指导和督促各区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开展核查、审批工作,并探索在惠企政策“直通车”系统上以“免申即享”方式为影院企业全程代办。目前已完成市区所有影院资金补助工作,共计补助40家影院,涉及资金472.41万元。

  同时,温州市实施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兑现资金0.92亿元;免收鲜活农产品车辆通行费0.39亿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达54.61亿元。另外,还有部分政策条款正在制定实施细则、加快推进落实中。如,针对“将工业企业、餐饮企业、零售业企业、住宿业企业员工纳入免费核酸检测人群,按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要求定期开展免费核酸检测”这一政策,温州市卫健委已梳理第一批相关行业企业清单,正在制定实施细则。又如,围绕加大文旅企业金融支持的政策要求,温州市文广旅局已征集文旅企业融资需求意向,拟在近期会同相关部门召开对接会。

  温州市“两个健康”办表示,下步将围绕尽快释放政策红利这一目标,着力强化兑现过程中的问题协调。考虑到市场主体纾困需求还很大,进一步督促有关部门加强政策储备。同时,从全市“一盘棋”的角度,建议其他县(市)参照市里,尽快出台纾困政策。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30条措施”已兑现资金超70亿

  记者:夏晶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