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市电气行业力争实现 总产值1920亿元

全市电气行业力争实现 总产值1920亿元

温州网 2022-04-11 10:19:02

  温州网讯 “只有头部企业发展好了,小微企业才会跟上。”4月8日下午,浙江省电气行业协会秘书长黄忠平在温州市电气产业发展·企业家、融媒体座谈会上说。会上,六家行业企业代表等就全市2022年电气产业培育发展方案目标计划和电气企业发展情况展开分析。

  当天,会上公布了《温州市电气产业培育发展2022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与《2021年温州市电气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方案》中提到,为加快推进我市电气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2022年,将力争实现行业总产值192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145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297亿元,同比增长7%以上;规上工业企业亩均税收达到76万元,亩均增加值达到270万元;规上企业1300家;新增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2个,培育“链主”型企业3家;低压电气产业全国市场占有率达65%。同时构建以乐清为重点,浙南产业集聚区协同推进的产业发展格局,全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电气制造业集群。

  此外,记者还从会上获悉,去年,全市电气行业销售总额约1855亿元,同比增长13.8%;规上工业增加值277.2亿元。去年全市电气出口交货值216.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72%。占全市出口商品总额的10.63%。从出口区域来看,一带一路、欧盟、东盟、拉丁美洲为电气产业出口的主要贸易市场,2021年电气产品在英国、欧盟、拉丁美洲等区域出口幅度上涨显著,最高增长率达64.4%。出口产品主要有断路器、仪器仪表、交流器、电线电缆、变压器等。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全市电气行业力争实现 总产值1920亿元 规上工业总产值1450亿元 规上工业增加值297亿元

  记者:陈佩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