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商参投的龙芯中科将登陆科创板 拟募资35.12亿元

温商参投的龙芯中科将登陆科创板 拟募资35.12亿元

温州网 2022-04-08 09:07:18

  温州网讯 近日,温商企业新湖中宝参与投资的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芯中科”)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批复同意,此次IPO计划发行不超过4100万股,拟募资35.12亿元,将用于投入先进制程芯片研发及产业化等领域。

  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3月,由我国首枚通用处理器“龙芯”处理器的研制单位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发起并投资创立。龙芯中科是龙芯产业化的核心公司,致力于龙芯研发成果转化、利用龙芯技术开发市场适用的CPU产品、为下游企业开发基于龙芯CPU的解决方案并提供完善的技术支持及售后服务。温商企业新湖集团旗下的新湖中宝参与投资该公司。

  据招股书显示,龙芯中科此次IPO计划发行不超过4100万股,拟募资35.12亿元,投入先进制程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高性能通用图形处理器(GPU)芯片及系统研发和补充流动资金。该公司在指令系统上实现了自主创新,推出了自主指令系统 LoongArch(龙芯架构),并已通过国内权威第三方机构的知识产权评估。

  现在的龙芯中科掌握CPU指令系统、处理器IP核、操作系统等计算机核心技术,打造自主开放的软硬件生态和信息产业体系,为国家战略需求提供自主、安全、可靠的处理器,为信息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高性能、低成本的处理器和基础软硬件解决方案。龙芯中科研制的芯片产品主要包括龙芯1号、龙芯2号、龙芯3号三大系列处理器芯片及桥片等配套芯片。

  龙芯中科的招股书显示,该公司的业务规模持续高速增长。2018年末、2019年末、2020年末,公司总资产规模分别为54841.91万元、117963.48万元和165631.73万元,营业收入分别为19324.50万元、48562.93万元和108232.10万元,资产规模与营收规模的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73.79%和136.66%。净利润分别为775.3万元、19228.83万元、7223.74万元。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温商参投的龙芯中科将登陆科创板 拟募资35.12亿元,将用于投入先进制程芯片研发及产业化等领域

  记者 叶朝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