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数字人民币试点落地温州 缴税业务同步升级

数字人民币试点落地温州 缴税业务同步升级

温州网 2022-04-08 08:58:19
日前,数字人民币试点正式落地温州。

  温州网讯 日前,数字人民币试点正式落地温州。试点首日,市民王先生通过工商银行手机App税费缴纳菜单,使用数字人民币成功缴纳了一笔个人所得税,成为我省人民币缴税第一笔业务。当天上午,温州爱勒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则通过电子税务局绑定交通银行数字人民币账户,成功签订《电子缴税扣款协议书》,顺利缴纳了当期税款、社保费。

  3月以来,我市根据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安排,指导工商银行温州分行、交通银行温州分行探索开展数字人民币在纳税缴费场景的应用,并对相关业务场景进行多次实地模拟操作。鹿城、苍南、永嘉等税务大厅率先开展了数字人民币缴纳个人所得税、印花税、社保费等多项业务,在我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中首个完成税费缴纳业务全场景落地。

  据了解,作为一种新型的支付方式,数字人民币将成为现有纳税缴费渠道的有效补充。一方面,数字人民币钱包可以有效满足纳税人跨省异地缴税、未签订扣款协议等特殊业务需要;另一方面,数字人民币更好地支持了网上办税,纳税人可自主取得缴税信息或自主发起扣款,真正实现了办税大厅、银行“零上门”。

  数字人民币在办税缴费方面的应用,是开启以数治税的税收征管新模式的必然选择。它为涉税信息的高度透明化提供了可能,也为实现税收的公平正义提供了契机,是进一步降低办税缴费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智慧税务的有效举措。

  据悉,此次我省共有6个城市纳入新一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均为杭州亚运会承办城市。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数字人民币试点落地温州 缴税业务同步升级

  记者:黄荣杰 通讯员 郭扬旸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