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正泰入选海关AEO 国际互认观摩企业

正泰入选海关AEO 国际互认观摩企业

温州网 2022-04-07 11:09:19

  海关总署近日公布全国海关首批共80家AEO国际互认观摩企业名单,温企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入选。

  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说,AEO国际互认观摩企业是海关总署打造的AEO“样板”企业,评选条件严格。企业需由所在地海关在辖区AEO企业中评选推荐后,经直属海关、海关总署层层选拔,优中选优。入选AEO国际互认观摩企业将享受多项激励举措。包括获得优先推荐入选世界海关组织的企业咨询组成员、优先推荐参与海关相关改革和改革项目,以及承担AEO国际互认观摩任务,为来访互认国海关提供AEO实地认证过程观摩,促进来访国家和我国AEO互认安排的签署等。因而,入选成为海关AEO国际互认观摩企业,不仅是对企业落实AEO标准和进出口信用制度的高度认可,也是提升企业国内国际双重形象的有益平台和载体。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国际工业电器行业知名企业,有着长达12年的海关高资信“金名片”。“这次能入选,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在国际上的知名度,也对我们获取国际市场订单、拓展全球业务起着重要、关键作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叶立强表示,获海关AEO高级认证后,国外客户对企业的信任度将更高。

  目前,我国已与欧盟等22个经济体签署AEO互认协议,覆盖48个国家(地区),包括32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5个《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互认国家(地区)数量居世界首位。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正泰入选海关AEO 国际互认观摩企业

  记者:陈佩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