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建立班组长制度、设员工快递包裹专区……温企多措并举筑牢战“疫”防线

建立班组长制度、设员工快递包裹专区……温企多措并举筑牢战“疫”防线

温州网 2022-04-07 09:42:36
企业已在积极落实中,筑牢战“疫”防线。

  温州网讯 近日,市经信局发布“告工业企业书”,提醒企业建立班组长防疫制度,实行班组长信息公开,明确班组长工作职责。目前,企业已在积极落实中,筑牢战“疫”防线。

  精工阀门集团拥有员工100多人。企业成立了疫情防控专班,由副总经理担任总组长,还设置了4名班组长,分别对口联系车间和部门的约30名员工。专班成员的联系方式、工作职责都已张贴在企业入口。

  根据《告工业企业书》,班组长主要职责包括组织班组开展防疫政策宣传教育,落实企业管理制度;掌握员工行程动态,根据中高风险地区清单落实所在班组排查工作;督促员工接种疫苗;及时报送员工防疫动态,协助处置应急事件等10项目内容。

  精工阀门的2名保安负责每日落实“亮码-测温-登记”入企流程。为外防输入,企业已尽可能减少出差安排。如确有必要出差,须于出发前在温,以及回温后第一时间,各接受至少一次核酸检测。同时,企业还要求出差员工返岗前必须自行居家隔离一天。

  虽然精工阀门的食堂场地有限,但仍然严格执行挡板隔离就餐,提醒员工尽量缩短就餐时间,不在食堂多逗留。

  圣邦集团有1000多名员工,由总经理任防疫专班指挥长,共设置了 22个大组和28个二级小组。据防疫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圣邦集团对防疫工作高度重视。目前,对出差省外返温的员工,企业要求回温后6小时内须接受核酸检测;所有离温员工须凭阴性核酸检测报告返岗。同时,企业还在住宿区专门开辟了隔离房。防疫码显示有限制聚集,待核查等情况的,可以先在隔离房进行隔离。目前,隔离房还在进一步增设中。

  对于进口物品,圣邦集团严格落实《浙江省工业企业进口物品常态化疫情防控操作规程(试行)》,会先在厂区门口的专设仓库进行消杀,拆装之后还会送往指定机构检测。此外,以往接触进口部件设备的人员较多,现在已缩小至6人。对于员工网购,一方面,公司发出通知,建议员工减少不必要的网购,另一方面设立了快递包裹专区,倡议员工7天后再取货。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建立班组长制度,管理细致入微;设员工快递包裹专区,倡议7天后再取货 温企多措并举筑牢战“疫”防线

  记者:杨晓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