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启动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落实落细税费支持政策

温州启动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落实落细税费支持政策

温州网 2022-04-06 10:52:58
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与市工商联联合启动“春暖瓯越 企税同行”亲清服务活动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温州网讯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与市工商联联合启动“春暖瓯越 企税同行”亲清服务活动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据悉,税务部门下步将在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上下功夫,让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温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动力。

  据了解,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将重点宣传依法组织税费收入、落实退税减税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方面务实举措。

  活动现场,市税务局、市工商联签订《亲清会商合作机制框架协议》,建立联席会议、信息互通、联合服务等6项机制。由各县(市、区)税务局业务骨干组成的流动服务站启动“亲清”税企服务,将深入企业和重点行业协会,面对面提供税收咨询和一站式精细服务。

  在随后的“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上,市税务局向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方面的情况。企业代表也就税收惠企政策落实、生产经营发展面临的问题等畅所欲言,对税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涉及税种费种多、涉及企业户数多。我们将以‘清单+节点+复盘’方式挂图作战,抓好市场主体对宏观政策‘第一期待’的微观落地。”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我市税务部门还将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成果展示、税收普法教育系列宣传、优秀税收影视作品推介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启动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落实落细税费支持政策

  记者:黄荣杰 通讯员 林煜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