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期货市场

期货市场

温州商报 2022-03-30 14:19:18

  交割仓库发力助力期货市场交割平稳顺畅。3月28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期货交易正常进行。上海期货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早在3月上旬,由交易、结算、监查、技术保障等核心部门组成的团队就已进行集结封闭,后续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制订了周密的轮班方案,形成了核心封闭运维+日常驻场办公的紧密配合,确保市场交易的平稳有序运行。

  近期,上海期货交易所还赶赴期货交割仓库,进行年度检查,对疫情防控和运营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等工作。

  据上港物流金属仓储(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上港金属)3月28日消息,近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交割部对上港金属安达路库区进行了交割仓库年度检查工作,听取了仓库关于疫情防控的专题汇报,并对镍的行业发展以及镍豆交割库设置可行性作了专题讨论。

  上期所对交割库仓库制度执行情况、设施设备管理、期货货物定置化落实以及交割业务单据台账记录与保险购买等诸多细化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现场核验期货货物账、卡、物一一对应,货位标牌清晰醒目,货物堆放规范有序。上港金属在上级公司指导下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消防演习并不断加强软硬件投入,智慧仓储物联网确保生产有序安全可控,上港云仓掌上营业厅保证了客户与库区人员全程无接触受理,便利客户的同时提升企业防疫能级。

  2021年世界矿铜产量同比增长2.2%。国际铜研究组织(ICSG)在3月份快报里发布了2021年世界铜供需数据。初步数据显示,2021年世界矿铜产量同比增长2.2%,其中,铜精矿产量同比增长约3.7%,湿法冶炼电解铜(SX-EW)产量同比下降3.9%。

  中国竞价销售9727吨国储大米。中国国家粮食贸易中心周一表示,中国在3月22日举行的竞价交易会上销售了9727吨国储大米,占计划销量的0.53%。这批大米的平均售价为每吨2644元,约合415.34美元。

  期市盘点:周二,国内商品期货跌多涨少。原油大跌5%,沪镍大跌4%,低硫燃油、燃油大跌3%,动力煤、豆粕、甲醇跌超2%。生猪主力合约反弹,大涨3%,站上13000点关口。焦煤、焦炭涨3%,纯碱期货大涨2%,创近3周新高。三大股指期货早盘高开低走,午后弱势震荡为主。国内疫情反复,引发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复苏的担忧,不断冲击市场情绪。俄乌谈判的不确定性令市场风险偏好承压。操作上,建议轻仓区间交易为主。

  免责声明:本栏目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期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