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温30条” 助力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温30条” 助力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温州网 2022-03-30 10:06:00
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振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振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0条措施》。

  此次起草制定新一轮助企纾困政策“温30条”,旨在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帮助重点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助力经济稳进提质。据悉,“温30条”在一系列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的基础上,重点突出对服务业的扶持,兑现形式包括减税降费、增加奖补、金融支持等。此外,一季度纾困政策中,部分受市场主体欢迎的条款,也将在“温30条”得到延续,如减免国有房租、实施企业技改奖补政策预补助等。

  张振丰指出,今年以来,受外部宏观环境影响特别是本轮疫情冲击,我市部分行业生产经营仍然比较困难。制定出台“温30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的客观需要,将有助于稳住经济基本盘、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强化“该出手时就出手”责任担当,快速精准抓好政策修改完善,拿出更具含金量的政策措施,提振信心、稳定预期,增强企业获得感。要快马加鞭推动政策尽早实施,充分发挥数字化平台作用,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兑现效率,确保市场主体拿得到、拿得快。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结合助企服务送政策进园区、进车间,同步做好指导服务,让企业吃透政策、用好用足,确保各项条款真正发挥作用。要跟进做好政策绩效评估,结合企业意见建议强化分析研判,与时俱进推动惠企政策迭代完善。

  会议还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审议了土地、劳动力、交通物流、数据、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行动方案等。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温30条” 助力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记者: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