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今年温州共谋划“精建精美”项目850个 年度投资达1000亿元

今年温州共谋划“精建精美”项目850个 年度投资达1000亿元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22-02-08 08:56:22

  正月初七,雨水淅沥。位于瓯海的奥体中心项目工地上,机器轰鸣,一派人勤春早的繁忙景象。记者了解到,早在大年初三,该项目上70余名留温过年的工人和管理人员便率先投入复工建设中,进行幕墙和金属屋面施工。正月初六,其他工人也相继返工,精装修、机电等工程施工全面展开。

  在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的施工现场,高架大道的英姿已初现人们眼前。记者从市城发集团了解到,作为亚运会配套重点交通工程,春节期间,该工程共有120余人留温过年。为确保主线高架在亚运会前通车,去年以来,他们在全线3个标段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日夜赶工,抢抓施工进度。其中,S3线地下隧道作为目前我市开挖深度最大的工程控制性节点,已于今年1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较原计划提前2个月;瓯海大道互通区匝道、阿外楼北侧道路等,也均较原计划提前开放通车;阿外楼北侧地面道路的景观绿化工程,则将在本月底前全面完成。

  万事日相催,大干正当时。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为更好迎接亚运盛会,展现温州城市良好形象,今年我市共谋划“精建精美”项目850个,其中开工270个、建成250个,年度投资额达1000亿元。其中,“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将建成100个项目,献礼亚运会。

  位于龙湾区的温州奥体中心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足球小组赛比赛场馆,由市城发集团下属体投集团代建。据介绍,奥体中心二期占地面积342亩,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主要包括一个5万座的主体育场和西侧标准室外400米田径训练场,总投资约10亿元。建成后,其座位数规模将位列全省第三,为我市今后申办全运会、城运会等综合性运动会提供会场,也将是温州承办国际单项赛事、国际性商业比赛等大型赛事的重要载体。目前,该工程二期主体育场已顺利通过亚组委赛事功能专项验收,其中主体钢结构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在交通配套方面,位于瓯海区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周边的今汇路、景屿路、南汇路、半塘路及园区路等8条道路整治提升工程目前已基本完工,进入扫尾阶段。据了解,去年以来,由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瓯海中心区建设中心、温州高铁新城建设中心等共同实施亚运文化道路整治,其中8条道路目前已完工,娄东大街整治提升工程也已进场施工,预计今年上半年完工。

  此外,瓯海区还紧紧围绕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暨“迎亚运、优环境、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启动开展100条“美丽示范道路”创建工作,以“一路一策”方式打磨精细化管理样板道路。目前,已有85条示范道路通过考核验收。(记者 黄荣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