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关税款担保新模式落地温州 可便捷全国通关

海关税款担保新模式落地温州 可便捷全国通关

温州都市报 2022-01-21 08:53:26
这是海关总署新担保模式推广以来,温企办理的首份银行保函。

  1月19日,温州海关透露,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于近日办理了中国银行开具的税款担保保函,这份保函可在全国海关用于多项担保事务。这是海关总署新担保模式推广以来,温企办理的首份银行保函。

  2021年11月30日,海关总署对外发布了《关于深化海关税款担保改革的公告》,并于当年12月1日起实施以企业为单元的税款担保改革,进出口收发货人(除失信企业)在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开具一份海关税款担保保函或关税保证保险单,即可在全国海关用于汇总征税担保、纳税期限担保及征税要素担保等多项担保事务。

  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这种新担保模式可为企业带来多项利好:首先,“一保多用”避免了多次往返担保机构与海关之间申领保函和办理通关业务,减少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其次,保函额度在各类业务中灵活使用,避免因单一保函额度不足无法办理业务,提高了企业的资金使用效率;再次,申领保函及备案通关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企业足不出户,只需轻点鼠标即可轻松办理担保放行,加快了企业的通关速度。

  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际贸易商务部总经理吴海涪表示,原先公司在不同口岸进口都需要分别办理税款担保,新担保模式实施后,只需要办理一份担保就可以在多地通关,不仅能更便利地在全国通关,同时也将释放更多资金。

  海关总署推广新担保模式,旨在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更好服务对外开放大局。就此,温州海关也第一时间梳理辖区重点税源企业清单,积极主动联系符合条件的企业宣传政策,派专人负责全程跟踪进展,沟通解决企业在保函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接下来该海关将加速推进保函保单申报模式,让更多企业享受通关便利。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海关税款担保新模式落地温州 可便捷全国通关

  记者: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