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港澳华侨委员聚焦对外开放 让“世界的温州”阔步“走出”新精彩

港澳华侨委员聚焦对外开放 让“世界的温州”阔步“走出”新精彩

温州网 2022-01-19 09:58:01
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推行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新业态”“全面优化外商投资服务”

  温州网讯 “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推行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新业态”“全面优化外商投资服务”……连日来,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对外开放的一揽子举措,让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港澳华侨委员、列席省两会的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倍感振奋,大家在会上讨论和会下交流中,多次因对外开放“开放”话题。

  “近年来,我们陆续向大会提交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推进华商华侨先行区建设、推动智能制造发展等提案,均得到了很好的回应和支持。”有3届履职经历的省政协委员刘光华,一直致力于将华商华侨的共同心声带上省两会。“去年,‘义新欧’班列温州号鸣笛启程让我们看到发展的新机遇。这次我带来提案《打造中医药文化“金名片”,助力中医药服务“走出去”》,也是希望乘着扩大对外开放的东风,推动中药‘走’出国门,满足海外同胞用药需求的同时,也能向国外友人传播中药文化、增进中外友谊。”

  温州是全国重点侨乡,有近69万人在海外创业发展,他们不仅是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一股活水,也是温州对外交流的重要桥梁。为充分发挥华商华侨资源优势,近年来,温州积极推进中国(温州)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建设,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的试点优势,整合优化优惠政策、破除体制机制问题、打造一批优质平台,让华商华侨更有获得感、归属感。据统计,去年1月至10月,先行区引进超亿元以上项目40个,其中超10亿元或1亿美元项目11个。

  列席省两会的匈牙利温州商会荣誉会长胡鹏飞表示,先行区为华商华侨的创新理念、产业项目、优质人才落户温州开辟“快车道”,让他们有了一个为家乡发展施展拳脚的广阔舞台。作为温州人,他希望能为温州更好地成为“世界的温州”作出新的贡献,他说,以后将继续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更好地发挥华商华侨在促进对外经济交往、传播中华文化、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助力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港澳华侨委员聚焦跨境电商等开放之举“开放”话题 让“世界的温州”阔步“走出”新精彩

  记者:林岳 缪眎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