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未来乡村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样板》发布 温州便民服务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区”

《温州市未来乡村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样板》发布 温州便民服务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区”

温州晚报 2022-01-19 08:55:00

  1月17日,2021年温州市数字乡村最佳应用案例公布暨未来乡村数字化场景建设样板白皮书发布会举行,在发布会上温州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签署数字乡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向温州市农业农村局赠送未来乡村数字化云平台基础版,全市未来乡村将免费享用,全面助力未来乡村数字化建设。

  目前,未来乡村建设中出现数字化场景应用水平低、重复建设的问题。为此,温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编制《温州市未来乡村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样板》。

  该样板按照“一舱十场景”架构编写。“一舱”即乡村治理端,汇聚乡村治理中的业务数据,通过统一数据仓进行数据汇总、分析、处理,并将处理结果输出到对应的治理端和服务端,为乡村治理、指挥、调度等提供数字化支撑;“十场景”即围绕邻里、教育、健康、文化、低碳、生产、建筑、交通、智慧、治理“十大”场景的数字化应用,横向以浙里办为入口,融合各部门相关系统数据,纵向以浙政钉为入口实现省市县乡村全贯穿,基本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区”的数字化便民服务。

  发布会还公布了2021年温州市数字乡村最佳应用案例。乐清市获得数字乡村整县制推进先进案例,温州市瓯农慧、洞头区数智渔业获得农业农村数字化改革最佳多跨应用场景,鹿城驿头驿阳村、瓯海山根村、乐清下山头村、永嘉珠岸村、文成武阳村等17个村获得数字化场景先行村。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温州市未来乡村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样板》发布 温州便民服务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区”

  记者:傅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