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工行温州分行金融创新推动温州农产品打响品牌

工行温州分行金融创新推动温州农产品打响品牌

温州网 2022-01-18 10:22:18

  “工银兴农通、奔向好日子”是工商银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统一品牌——工银“兴农通”的宣传口号,它致力于构建全面覆盖农村、农业、农民的乡村金融服务体系,为乡村客户提供贴心、温暖、便捷的一致客户体验。工行温州分行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作为“一把手”工程,打造专域品牌、设立专门机构、制定专项方案,在顶层设计、机制保障、战略传导、资源配置、组织推动等方面增强服务产业振兴的金融合力。

  为了抓好落实,工行温州分行成立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包括19个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出台了23条推动方案落地执行的工作举措。开展农村市场客户大走访活动,分行党委带头下基层、跑客户、送服务。为了因“业”制宜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该行针对紫菜、杨梅、黄鱼、茶叶、番茄等农产品开展“田野”调查,按照一个产品链,一套融资模式对应、一份企业白名单对照、一个金融工作组对接的总体思路,做好全方位金融服务。

  在泰顺,该行创新性地设计了供应链特色场景快贷产品——“杨梅贷”。“工行贷款不仅利息低,月息不到4厘,还免抵押免担保,降低我资金压力的同时,也让我做规模养殖的底气和信心更加足了。”西旸镇瑞后村杨梅种植户周女士是“杨梅贷”的第一批受益者,帮助其解决了资金的燃眉之急。同时,该行启动农户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将“流动银行”搬到了乡间田野,持续开展送贷下乡。在乐清,该行推出“滩涂养殖贷”,为乐清翁垟街道三屿村21户养殖泥蚶、贝苗的养殖户提供了近600万元的授信额度。

  工行“杨梅贷”“滩涂养殖贷”的成功投放,不仅为后续系列特色场景快贷产品的投放积累了可靠运作经验,也间接支持了农户收入的提高。下一步,工行温州分行将积极探索家庭农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授信工作,加强与各级工商、公安、农业主管部门和村委会的合作,强化信息、数据共享,探索通过积分及大数据运用实现对经营主的精准画像,积极推进农户、农企、整村建档授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