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冠检测板块6股涨停

新冠检测板块6股涨停

温州商报 2022-01-11 11:09:28

  热点板块

  周一早盘,新冠检测板块高开高走,6股涨停。其中,易瑞生物、安旭生物、奥泰生物20%涨停,赛力医疗、明德生物、西陇科学10%涨停,透景生物、之江生物、谱尼测试、热景生物、博拓生物等涨幅均超过10%,板块整体上涨4.88%。

  安信证券认为,新型变异毒株的出现、家庭自测产品的推广、隔离政策的放开,对新冠检测市场规模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随着拥有大量突变且可能更具传染性和危害性的Omicron,将持续刺激新冠检测需求。基于对未来行业趋势的判断,估计2022年欧洲与美国合计新冠检测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3.9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20亿元。建议关注有公开表明过具备Omicron检测能力且出口能力强的核心新冠检测厂商东方生物、万孚生物等。

  中泰证券建议关注金域医学,公司常规业务加速恢复,新冠检测持续放量。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17亿元,同比增长47.87%;归母净利润16.72亿元,同比增长58.52%;扣非归母净利润16.48亿元,同比增长61.62%。公司建立了中心实验室、“猎鹰号”气膜实验室和“猎鹰号”移动检测车“三位一体”的联合检测体系,可以满足常态化准备和应急响应检测需求,先后为南京、郑州、福建等地完成核酸检测任务。预计,未来新冠检测业务有望持续为公司贡献业绩增量。

  太平洋看好凯普生物,公司旗下医学检验实验室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新冠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目前,公司在香港、广州等地共建设35家第三方医学实验室,其中有24家已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可开展相关医学检验服务业务;公司医学检验业务以分子诊断为核心应用技术,以肿瘤基因检测、串联质谱、高密度基因芯片等高端特检为重点发展方向。王正达 整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