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省数字经济系统首批优秀应用公布 温州“科企通”入选

省数字经济系统首批优秀应用公布 温州“科企通”入选

温州网 2022-01-11 10:55:50
近日,浙江省数字经济系统第一批优秀应用名单,由温州市科技局牵头研发的“科企通”应用榜上有名。

  温州网讯 近日,浙江省数字经济系统第一批优秀应用名单,由温州市科技局牵头研发的“科企通”应用榜上有名。

  据了解,“科企通”应用通过构建“科技大脑+创新协同”服务体系,聚焦“产业链、创新链、生态链”三链融合,迭代升级“科技服务一线牵”,推动流程再造和制度重塑,构筑平台和企业协同、活动和载体支撑、线上和线下集成的系统性科技成果转化体系,着力打通创新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

  去年10月21日,“科企通”应用作为温州市数字化改革惠企利民典型应用正式上线,科技补助“无感兑现”等一批多跨特色应用场景亮相,推动科技服务从“有求必应”向“不求自应”转变,激发实体经济活力,惠及百姓民生福祉。目前,“科企通”应用已汇集科技企业13411家、科创载体690个、科技人才4450名、科创奖补政策303条。用户访问量超19.5万人次,已为各类创新主体提供科技服务8605件,帮助全市5927家企业享受科技政策补助10.45亿元。

  得益于“科企通”应用的推行,我市各类科创成果路演对接活动在线上同步展示,不定期向企业推送科技成果竞价拍卖、高能级创新平台成果展示等活动和成果信息,实现科技企业、创投机构与路演项目成果实时对接,助力企业实时掌握科创信息。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省数字经济系统首批优秀应用公布 温州“科企通”入选

  记者:凯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