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港力保全省物流畅通

温州港力保全省物流畅通

温州网 2022-01-11 09:37:04

  温州网讯 1月10日,温州中外运公司代理的箱包、鞋子等温州特色轻工产品,顺利在温州港状元岙港区装船下水,出发前往宁波舟山港,它们将在宁波舟山港“坐”上大船运往欧洲、中东等目的地。原本走陆路的集装箱受疫情影响走上水路,好在温州港内支线舱位充裕,保障了货物按期出运。

  1月1日,宁波北仑发生疫情。作为全省海港“一体两翼多联”中的“南翼”,温州港集团全面调动人力物力、加大投入夯实保障,面对短时间内激增的业务量,高负荷、高效率运转,全力为全省进出口企业打通物流通道。据统计,1月1日以来,温州港状元岙港区日均进出港集装箱最高达1000自然箱,同比去年翻一番。

  1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温州港状元岙港区,看到港区出入口的闸机前,七八辆集卡在排队等候。按照规定完成相关防疫检查和登记后,方可进入港区。据悉,为满足集卡进港需求,港区已新开辟一条进港通道,目前港区进出通道共计四条,为“三进一出”。

  进入港区,可见各式集卡往来穿梭、秩序井然。码头处,有着“码头心脏”之称的4台桥吊正火力全开投入作业,在操作手的精准指挥下,一刻不停地将集装箱逐一从卡车上装卸至船舶上。船舶作业管理员陈平守在桥吊旁,无暇和记者细说。从早上9点上岗,他要一直工作到晚上9点。

  温州港集团有限公司状元岙港务分公司副总经理胡国斌告诉记者,连日来,状元岙港区按照浙江省海港集团的部署与安排,承接了大量来自省内外原先较少或者尚未在温州下水的货源地货物,省内主要有来自杭州、衢州、嘉兴、湖州等地的货物;省外主要来自江苏、福鼎、江西等货运点。“同时,温州本地原先通过陆路到宁波舟山港出口的进出口企业,现在也安排到温州港进行水水中转,粗略估计至少有上百家。”

  记者了解到,为及时消化大幅增加的货运量,状元岙港区开启24小时作业模式,将至北仑港区的内支线从每周6班加密为10班,每天投入300多名工作人员开展作业,并加强设备维护。同时,温州港集团增加业务咨询人员,与物流客户紧密联系,及时掌握客户的需求和困难,并联动地方政府、相关口岸单位等一同为企业解难题。

  坚持防疫关口不放松、服务质量不降低,温州港集团在严格落实省、市政府相关防疫政策规定的基础上,还协调政府部门,在港口附近为集卡司机设置24小时核酸采样点,加密送样频次,尽量减少集卡等候时间,提高货物运转效率。

  据介绍,接下来,温州港集团将积极对接政府部门、争取政策支持,建立白名单和快速响应等机制,在有效防疫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运行效率、提高货物消化能力、畅通全省物流通道。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夏晶莹

  原标题:温州港力保全省物流畅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