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金帝集团成温州首家RCEP经核准出口商

金帝集团成温州首家RCEP经核准出口商

可自主出具原产地声明,用于出口货物在国外享惠,效力等同海关签发的原产地证书

温州网 2022-01-10 10:35:31

  温州网讯 近日,金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杭州海关审核认定,成为一家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简称)经核准出口商。这是自RCEP今年1月1日起生效后海关认定的温州首家RCEP经核准出口商。

  于今年1月1日起开始生效的RCEP,涉及东盟10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共15个亚太国家,是当前世界上涉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协定。

  经核准出口商是指经海关依法认定,可以对其出口或者生产的、具备相关优惠贸易协定项下原产资格的货物开具原产地声明的企业。经核准出口商制度是RCEP实施内容的亮点之一,也是一项重要的原产地认证便利化措施。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成为经核准出口商的企业,其货物在出口时无需再逐票向海关申领原产地证书,企业可随时自主出具原产地声明,用于出口货物在国外享惠,效力等同于海关签发的原产地证书。

  “感谢海关前期的专业指导,帮助我们公司顺利通过经核准出口商认定。”金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外贸负责人胡云芳说,RCEP实施后,公司不仅能利用关税减让政策,在对日出口上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降低贸易成本,还可以借助经核准出口商制度,更加灵活地安排物流,通关效率也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根据RCEP施行后的实际情况,接下来温州海关将进一步加大相关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多形式、多载体地帮助温州企业熟悉原产地规则和协定税率,熟练掌握进出口货物享惠通关、原产地证书申领、自主声明开具等,以使温州企业在外贸生意上获取更多的RCEP红利。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金帝集团成温州首家RCEP经核准出口商 可自主出具原产地声明,用于出口货物在国外享惠,效力等同海关签发的原产地证书

  记者: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