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千企结千村”彰显社会责任 238家企业参与乡村振兴行动

“千企结千村”彰显社会责任 238家企业参与乡村振兴行动

温州网 2022-01-07 18:25:00
近日,省工商联相继发布了“2021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

  温州网讯 近日,省工商联相继发布了“2021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我市正泰集团、华峰、泰昌、法派等多家企业位列榜单。

  正泰创业37年来饮水思源,成立了正泰公益基金会,走好向善发展之路。迄今为止,正泰已先后为各种公益事业累计捐资捐物超4.5亿元。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构建了完善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目标:立足产业优势,促进共同富裕;发挥龙头作用,带动产业链数智转型,稳定和扩大就业,在近日公布的全国工商联公布的2021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中名列首位。

  正泰是我市民营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探索共富的缩影。据市工商联提供的信息显示,五年来全市238家会员企业参与“千企结千村”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帮扶金额7331.5万元,受帮扶村260家,受益贫困户2763户,受益贫困人数17030人;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参与东西部协作,组织赴西藏、四川、宁夏、新疆等温州对口帮扶地区进行精准扶贫,36家民营企业和商会精准结对36个村,落实帮扶资金311万元。仅2020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全市工商联系统累计捐赠款物达1.6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温州民企履行社会责任不单是捐款捐物,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公司发展导入社会责任管理系统,创新社会责任履行方式,丰富和充实着“社会责任”的内涵,不断拓宽共富之路。

  作为电器行业龙头企业,德力西已与多个村(居)建立了村企结对关系,通过共谋经济发展、共享党建创优、共抓培训就业、共帮困难群体、共育文明新风等多种方式开展多项民生活动,互帮互助、服务群众。而在外温商主动反哺家乡,原本计划为家乡捐款的在外温商严立淼,改“输血”为“造血”,先后在泰顺、文成投资166亿元、108亿元建设生态旅游度假项目,不少项目填补当地的产业空白。

  据了解,当前我市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领域已涵盖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各个层面,在稳定增长、改善民生、促进就业、贡献税收、保护环境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频频出招,不仅树立良好品牌,营造了和谐发展的环境,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千企结千村”彰显社会责任 238家企业参与乡村振兴行动

  记者:李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