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县实施稳岗留工“十一条” 超六成企业给员工发稳岗补贴

永嘉县实施稳岗留工“十一条” 超六成企业给员工发稳岗补贴

温州网 2022-01-06 10:03:44

  温州网讯   浙江宏辉拉链有限公司给予留厂过年员工每人奖励1000元;永嘉县国明橡塑有限公司对留厂至腊月二十的员工发放补助600元,同时给予年后带薪休假奖励……连日来,随着永嘉县稳岗留工“十一条”实施,政企留工忙,得到了员工的积极响应。

  为鼓励企业春节期间留住员工、优待员工,日前,《永嘉县关于支持企业留员工稳岗位促生产全力抓好“开门稳”的十一条措施》出台,鼓励企业推行员工弹性休假、错时休假,抢占先机,加快生产。

  “十一条”包括鼓励企业稳岗留人,支持重大项目稳岗留人,开展多重送暖活动,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加大员工招聘力度,引导企业持续生产经营等。其中鼓励民营企业员工春节留岗,2022年1月和2022年2月均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外地员工人数20人以上、50人以上、100人以上的,一次性给予企业2万元、5万元、10万元补助。对于重大项目(总投资超过1亿元)企业春节期间外地留永员工人数50人以上、100人以上的,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补助。由商务部门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留永员工发放一定数量的住宿餐饮折扣券、免费券等。为外地留永员工免费赠送20G可在春节期间使用的本地流量。对持有温州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期内《浙江省居住证》且留永过年的外地员工,给予5分的新居民积分奖励。

  稳岗留工新政精准覆盖,对2022年第一季度工业产值超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产值及用电量增速均高于全县规上企业平均增速的,一次性给予奖励6万元,且纳入能源双控白名单(不含高能耗高污染企业);产值每增加500万元,奖励同步增加2万元(封顶奖励22万元);2022年第一季度营业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餐饮企业和销售额在3000万元以上的零售企业,同比增长15%以上的,一次性给予奖励5万元。

  据悉,为了让政策高效落地形成示范,永嘉县经信局召集5家重大企业开展座谈会,讨论支持企业稳岗留工相关措施。向所有规上企业发放《永嘉县企业春节期间留工情况调查表》,累计统计数据1178条。其中外地员工占比为68.37%,有88.71%的企业放假时间与往年相同,67.74%的企业有员工稳岗补贴。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永嘉县实施稳岗留工“十一条” 超六成企业给员工发稳岗补贴

  记者 金朝丹 通讯员 徐东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