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A股开门绿 中药持续坚挺

A股开门绿 中药持续坚挺

温州商报 2022-01-05 10:43:47

  三大指数午后走势分化,中药元宇宙板块全天领涨。2022年A股首个交易日,三大指数早间高开低走,创业板指大幅下挫一度跌至2.5%,沪指跟随走弱。板块方面,中药板块再次掀起涨停潮,元宇宙相关板块逆势活跃;CRO概念下挫,锂电池光伏、储能等高景气赛道全线回调。指数午后走势分化,沪指探底回升,跌幅明显收窄,创业板指持续弱势整理。猪肉,大豆等农业股走强,数字货币、白酒、体育产业板块异动拉升;稀土、半导体、电力等板块低迷。总体而言,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约3400股飘红,指数黄白二线大幅分化,权重走弱题材活跃,成交放量明显,两市成交连续第3个交易日破万亿。

  A股市场仍将维持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震荡,整体来看,本轮跨年攻势在节奏上平波缓进,更需在调结构中稳扎稳打。行业配置方面,重视消费与基建链的配置。第一,消费,推荐业绩有支撑且负面预期淡化的白酒、生猪、家电家具以及社服/旅游等方向;第二,基建,把握BIPV电力运营等新基建重点,亦重视稳增长下传统基建的发力;第三,金融,券商银行;第四,消费电子。

  申万陆家嘴团队

  申万宏源温州分公司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