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上月居民存款余额回升

温州市上月居民存款余额回升

温州网 2021-12-20 10:18:06

  温州网讯 日前,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发布11月份我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数据,相比10月份,各项数据都有一定程度的增长。此前发布的10月份数据则显示,居民存款这一项,较9月份有一定程度的回落。11月份,则开始止跌回升。

  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我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为16165.1亿元,较上月增124.9亿元,比9月份少114.2亿元。其中居民存款9142.4亿元,较上月增66.9亿元,较9月份少132.7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4232.1亿元,较10月份增46.9亿元,较9月份增12.1亿元。

  各项贷款余额为15713.9亿元,较10月份增132.8亿元,较9月份增255亿元。居民贷款余额为8184亿元,较10月份增89.5亿元,较9月份增158.9亿元。

  从以上各项数据的3个月对比来看,除了“居民存款”一项在10月份曾出现环比下降以外,其他各项数据每个月都在稳步增长。为什么10月份的居民存款会出现环比下降呢?我市一银行人士解释称,这可能跟一些银行的“季末冲量”有关。9月份是三季度的最后一个月,一些银行会尽量想办法冲击存款额度,到10月份,这些“非正常增长”的存款会有部分流出,从而导致10月份的存款余额环比下降的现象。

  记者了解到,这种现象往年也都存在,即季度末的最后一个月的存款余额会比下一季度第一个月的存款余额高一些。进入12月份,既是第四季度的最后一个月,也是一年的最后一个月,到月底,存款余额有望会出现较高的增长,而下个月则有可能会出现一定的下降。

  而贷款余额的增长,则与房贷的松紧关系比较密切,记者了解到,进入8月份之后,我市银行机构的房贷政策较上半年有一定程度的“放宽”,但最近几个月房产交易较为清淡,因此导致贷款余额虽有增长,却并不明显。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我市上月居民存款余额回升

  记者:黄泽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