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1月份温州指数运行情况显示 民间融资用于投资的占比升高了不少

11月份温州指数运行情况显示 民间融资用于投资的占比升高了不少

温州网 2021-12-20 09:25:19

  温州网讯  近日公布的11月份温州指数运行情况显示,当月我市民间融资用于投资的金额占比明显提高,占比达8.69%,环比上升了6.41个百分点,也是今年以来用于投资的资金占比最高的一个月份。

  来自我市420个监测点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我市民间融资金额为20.35亿元,环比上升了9.30%;温州指数为14.49%(相当于月息1分21),环比下降了0.33个百分点。

  监测数据也显示,11月份我市的民间融资用于生产经营的占比为58.2%,环比下降了2.27个百分点;用于资金周转的占比33.11%,环比也下降了4.14个百分点;用于投资的占比飚升至8.69%,环比增加了6.41个百分点,也是今年以来占比最高的月份。

  有业内人士表示,融资用于投资的占比升高,这可能与每年春节前后A股市场往往会有一波行情,少数借款人借机融资进入股市有关。

  由于11月份民间融资用于投资的占比大幅上升,也导致更多的出借人要求借款人有抵押物或有担保。监测数据显示,11月信用融资的比重为59%,环比下降了5.31个百分点;当月的保证(含担保)和抵(质)押融资的比重分别为25.72%和15.28%,环比分别上升了2.19百分点和3.12个百分点。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11月份温州指数运行情况显示  民间融资用于投资的占比升高了不少

  记者 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