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正文
洞头开辟招商引资“绿色通道”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28 10:21:06 字体:

  企业赠送锦旗。

  为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感谢你们周到的服务!为我们企业破解难题。”近日,浙江浙能温州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写着“最多跑一次,服务加速度”的锦旗送到洞头局审批窗口,对市监部门优质的服务表示感谢。据了解,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企业各项业务是洞头市监局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推出的新政策。

  据了解,开通招商引资“绿色通道”,即采取专人专办方式,提前介入积极沟通协调,全程跟踪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涉企材料整理,并在1小时内快速完成工商营业执照办理,助推注册资本3亿元的招商引资LNG项目顺利入驻该区。

  “我们针对企业法人股东均在外地,无法在短期内提供规范审批登记材料的情况,采取容缺受理审批方式,由企业自愿作出申请,签订容缺受理承诺书,对主要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同时实行优先特办,先颁发营业执照,后受理非主要申请材料,确保该企业快速完成工商登记。”洞头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该企业拟经营范围涉及危化品前置审批,而经营许可证在一般审批流程下需要5个工作日,秉承“一事通办”改革要求,该局一方面主动出面和相关单位沟通对接,为企业争取到免费的注册场所,另一方面主动邀请企业和安监、港航部门等进行三方协商,由安监部门同样提供容缺受理的审批方式,在协商当日即完成了危化品前置许可审批事项工作,最终在企业预期的揭牌日前完成了所有涉企审批程序,顺利获得营业执照。

  近年来,洞头市监局行政审批窗口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等特色服务,做到窗口一站式、告知一口清、示范一文本,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扎实为企业办实事,主动为企业牵路搭桥,以优质服务、高效工作赢得了良好口碑。

  “我们于今年4月初获得了省市级审批权限的下放,通过取消核名、合并申报、全程导办、分流审批、限时办结、统发证照等方式,率全省之先实现了‘工商登记不出区’。现在,注册资本金5000万以上的企业和企业集团在洞头就能全权办理,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洞头市监局审批窗口负责人表示,目前,洞头区企业从名称核准到领取执照只需2个工作日。自4月份以来,该区已成功注册此类企业16家。

  此外,该局对重大投资项目实行一企一策,设立专班,专员对接,全程服务。采取跨层代办和数据推送等方式,设立虚拟窗口受理股份有限公司和外资企业的登记事项。“我们对浙江海霞旅游投资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浙能温州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实行提前指导和全程代办,帮助这2家企业顺利开办。”据了解,该局还实行涉企证照“一窗通办”。通过进一步优化流程、合并环节、整合窗口、强化导办、强化培训的方式,在全市率先推行办理涉企证照事项,受理和出件均可在综合窗口统一进行。目前已推出第一批涉企证照“一窗通办”改革事项38个。

  与此同时,该局通过优化商事登记、公章刻制、开户许可、购领发票等环节,全面整合权力运行业务流和信息流,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比市级规定的流程还减少1个工作日。并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的登记制度,实现简易类登记事项当场办结,一般类登记事项当日即办,特殊疑难类登记事项2个工作日内办结。

  除了优化线下行政审批办理的流程,该局还深入推进全程电子化审批,实行申报登记“网上办”,打造“异地咨询、网上申报、网上审核、快递送达”的一体化商事登记电子化服务架构。“现在我们已经办理企业设立变更网上申报630多家,网上申报办事率达到近20%,促使企业登记从‘面对面’向‘键对键’转变,实现了‘零跑动’和‘零见面’,让‘数据跑高速、群众免跑路’的目标。”(记者鲍南南通讯员金瑾萱张为婕)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