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股市要闻 >正文
人民币汇率今表现平稳 股民静候来年“金鸡报晓”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01-28 10:40:25 字体:

  今天是丙申猴年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不出意外地继续缩量翻红。由于春节后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市场普遍预计“红包”行情还将延续一段时间,因此许多股民选择持股过节。在地球的另一端,美股昨夜强劲上涨,道指首次突破两万点大关,但美元指数仍下滑,人民币汇率今天表现平稳。

  今天上午上证综指报收3150,深成指报收10021,沪深两市分别比昨天上涨了0.02%和0.44%。从1月20日起,上证综指实现“5连阳”,但创业板指却仍阴晴不定。节前最后一天市场交易相对清淡,万得资讯的数据显示,今天上午沪市大盘资金净流入减少12.4亿。今天上午日用化工、银行、券商股集体拉升,成都路桥拟披露重大事项,从今天开市起临时停牌。总体来看A股即将开启春节“休假”模式,资金无心恋战。

  证券时报的调查发现,选择持股过节的投资者占大多数。股民老王在今年初股市下挫行情中被套,他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和全国“两会”十分期待。“都说‘两会’前后会涨,我看也差不多。解套之前,我不会轻易撤退的。”不过老王也担心假期海外市场发生黑天鹅事件影响A股。

  招商证券今天的晨会研报认为,沪指在去年年底冲高后回落,1月份的调整无论从时间还是空间来看都比较充分,后续的反弹可期。“两会”之前的时间通常都是平稳震荡上涨为主,配置方面建议均匀配置农业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券商、油气等板块。

  美股大涨美元下滑

  昨天美股道琼斯指数开盘涨破2万点整数位心理关口,创下历史纪录新高,随后仍延续强势,盘中最高触及20082.00点。纳斯达克指数也大幅上涨,收涨近1%。从一系列政令及企业高层表态来看,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逐渐兑现选举承诺,再次提振美股市场,投资者做多情绪浓厚。

  但是美元指数的表现却冷静得多。昨天美元指数尾盘跌0.4%,报99.928,盘中触及去年12月8日来最低的99.835,较2016年年初所及的14年高位跌了近4%。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有鑫指出,特朗普和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出现分歧,美元多空博弈加剧;美元过强会对美国国内出口不利,无法实现增加国内就业的目的,现在美元相对保持弱势也是为日后特朗普实行财政刺激政策留足空间。

  今天上午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588元,较上日小幅上调8个基点。2017年年初以来人民币汇率打破单边贬值走势,阶段性双向波动的特征不断强化,预计短期内仍将以宽幅震荡为主。

  监管整顿利好市场

  “金鸡报晓”之后,股市会有什么样的走势?方正证券认为,与海外黑天鹅事件相比,国内的监管政策对A股市场影响更大。A股市场是资金推动型,当前虽然反弹,但反弹高度受限,同时下跌空间受抑,个股结构分化延续,这一态势短期难以改变。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证监会表示“上市公司再融资目前存在问题,再融资的问题表现在部分公司过度融资、结构不合理,将采取措施限制上市公司频繁融资或单次融资金额过大”。去年IPO融资不到0.15万亿,再融资却高达1.6万亿,低价定增,高频定增,上市公司为圈钱可谓花样百出,一级半市场乱象丛生,扰乱了二级市场走势,打击了中长期持股信心。对于乱象再融资,监管层终于说“不”,如何出手限制过度融资,具体方案虽待观察,门槛增高、额度减少、减持要求等是可预期的。监管层的表态有助平稳市场情绪,有利短线大盘稳定运行。(记者 张品秋)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