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股民上月跑赢沪指 户均浮盈逾8000元

温州股民上月跑赢沪指 户均浮盈逾8000元

温州网 2024-03-27 09:54:07
A股市场在2月份展开了一场颇为壮观的大反弹

  温州网讯 A股市场在2月份展开了一场颇为壮观的大反弹,温州股民在这场反弹中“回血”不少。根据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测算,2月份温州股民在A股市场的户均浮盈为8160.02元,浮盈率为9.06%,跑赢沪指当月8.13%的涨幅。

  A股市场1月份出现大跌,2月初依旧低迷,沪指一度跌至近些年的低点2635.09点。而后随着国家出台一系列救市举措,A股市场触底反弹,春节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取得开门红,并持续上涨至2月底,沪指回升至3000点上方。最终,2月份沪指上涨226.62点,涨幅8.13%。

  随着市场回暖,温州股民的账户市值也在增加。“2月份前三个交易日,我账户的股票市值缩水了近10%,但2月6日后账户的市值一路上涨,到2月末账户市值较1月末增加了超过5%。”资深A股投资者陈先生说。

  像陈先生这样2月份A股账户市值出现大幅波动的投资者有不少。根据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的数据测算,1月末温州股民A股账户户均市值只有9.001万元,到2月末户均市值回升至9.83万元,账户市值增幅达9.17%,高于沪指的涨幅。

  这波反弹中,不少温州投资者通过“借钱”炒股。据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统计,温州股民在2月末的融资融券余额(已实际使用的授信额度)129.66亿元。不过,由于2月份A股交易日数要比1月份少,因此当月末融资融券余额仍比1月末低2.19亿元。

  从实际中来看,2月份温州A股投资者以短线操作为主。据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统计,2月末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为138.99亿元,较1月末增加了35.21亿元;同时2月份的交易额达2693.78亿元,在有春节长假的情况下,比1月份的交易额仅低404.8亿元。

  有趣的是,2月份温州投资者的账户数却在下降。来自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末合格主资金账户数为243.51万户,较1月末减少了2617户。据了解,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一些券商营业部对一些不合格账户做销户处理;也有部分投资者在今年初的急跌中,对A股失去信心,在市场反弹后,选择了套现销户离场。

  随着市场的回暖,温州各大券商营业部的收益也有回升迹象,2月份各大券商营业部共取得802.34万元的利润。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股民上月跑赢沪指 户均浮盈逾8000元

  记者: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