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携25个意向投资项目“回家” 温商归航与家乡双向奔赴

携25个意向投资项目“回家” 温商归航与家乡双向奔赴

温州网 2024-03-27 09:47:09
曾经走南闯北的在外温商,如今越来越多地将投资目光转回温州。

  温州网讯 新材料智造基地项目、电动车辆三电控制系统智能制造项目、食用菌智能化生产及稻菌融合示范项目……3月25日,杭州市温州商会一行25人带着25个意向投资项目回温洽谈合作,开启了和家乡的双向奔赴。

  曾经走南闯北的在外温商,如今越来越多地将投资目光转回温州。据杭州市温州商会会长陈建华介绍,杭州市温州商会2000年9月成立以来,一直以“温州人事业”为追求,已为在杭近百万温州人搭建平台。今后,杭州市温州商会将以更加务实的姿态,积极助力温商回归,成为在杭温商回归的引路人,成为助力温州“强城行动”的温商样板。

  杭州市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浙江港流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朝设,此次带来“双纤维环氧复合材料卷材地板”项目,可应用于汽车零部件、新材料、智能装备等行业,契合温州众多工业企业的发展需求。“作为温商企业家,要积极响应家乡‘温商归航’的号召。为推进公司在温州落地生根,公司第二生产基地首选瑞安,希望建设一个‘环氧复合材料卷材地板’绿色建筑新材料智能化生产基地。”张朝设说,温州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源地和活跃区域,历来重视为企业家营造优良的发展环境和广阔的舞台,他期望企业能在这片沃土上厚植成长、乘势而上。

  杭州市温州商会副会长、北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毅说,自2020年起,公司就已经布局在家乡发展的事宜,近年来在健康养老和地产开发行业持续落地开花。其中养老公益方面,已在温州运营养老服务机构12家、老年食堂26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45家、并建立居家养老电商服务平台,每年服务长者30万余人。

  人才是温商回归最关心和关注的问题。近日,温州召开了全市提效“双招双引”、赋能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全市上下正掀起新一轮“双招双引”攻坚热潮。从数据看,近两年全市新到岗省级以上领军人才69人,人才资源总量达184.9万人,居全省前三,有效破解了人才引育难题。

  当前,瓯越大地激荡澎湃活力,温州奏响“强城行动”最强音,正向着万亿级GDP、千万级常住人口“双万”城市迈步冲刺。记者从温州市投资促进局了解到,杭州市温州商会回温洽谈合作,开启了全市首个“温商归航”活动,后续该局将在全年争取发动24批以上在外温商,积极邀请他们组团回乡洽谈项目。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携25个意向投资项目“回家” 温商归航与家乡双向奔赴

  记者:蒋文泽 实习生 祝子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