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这家温企1.6亿元打造生物科技“实验室”

这家温企1.6亿元打造生物科技“实验室”

浙江伊利康(茗淇)生物科技研发总部大楼在温州浙南科技城开建

温州网 2021-12-21 10:26:55

  温州网讯 日前,浙江伊利康(茗淇)生物科技研发总部大楼在温州浙南科技城开工建设。这意味着我市打造生命健康产业高地再添新平台、新动力。

  据介绍,此次开工建设的研发总部大楼总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总投资约1.6亿元,计划于2023年建成投用。该大楼将建立高端生物诊断研发中心、孵化器,为研制上下游高端仪器设备营造优质环境,打造国内一流的生物诊断研发创新平台,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新型实验室。

  1992年,伊利康在一间只有50平方米的商品房里艰难起步。5万元启动资金和5名员工,经过29年坚守与创新,现已成为我市一家专业从事生物体外诊断试剂研发、生产和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伊利康生产的生物体外诊断试剂覆盖全国各地大中小型医疗、卫生机构,已取得近100个产品注册证,其中6项产品连续六年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1项产品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和1项产品列入国家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省级计划项目13项;市、区级科技项目7项;获省、市、区科技进步奖、重大发明奖共9项;省、市名牌产品各1项,省高新技术产品6项。公司目前已申请40多项专利,其中获12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和10项国家外观设计专利授权。

  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贤理表示,投资兴建生物科技中心,是希望通过加大力度打造企业创新平台“矩阵”,集聚高端创新资源,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力度,不断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浙江伊利康(茗淇)生物科技研发总部大楼在温州浙南科技城开建 这家温企1.6亿元打造生物科技“实验室”

  通讯员:苗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