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以谋大招强 龙湾今年签约落地四个百亿项目

以谋大招强 龙湾今年签约落地四个百亿项目

温州网 2021-10-26 09:58:47

  温州网讯 锁定重点产业链谋划战新产业项目,三大主导产业中有两个今年收获百亿项目;锁定重点科创平台谋划创新项目、基金资本谋划独角兽项目、锁定未来城区谋划现代服务业项目……昨天下午,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分享了以谋大招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龙湾经验。

  今年以来,龙湾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签约落地4个百亿以上项目。未来应该主攻哪些项目、克服哪些短板、做实哪些工作?龙湾抓住这三个问题,坚持科创为魂、项目为王、质量为先,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龙湾以谋大招强为目标,实施精准谋划招商,锁定重点产业,今年在三大主导产业中收获了两个百亿项目,其中数字经济产业方面,落地了世界500强DXC Technology,将投资102亿元打造温州首个超百亿元数字经济项目——国际云软件生态平台总部;智能装备产业方面,投资115亿元,落地中国500强多弗航空制造基地项目。此外,龙湾还积极谋划温商回归总部项目,对接龙湾本土世界500强青山控股集团,投资300亿元以上,计划打造温州史上落地最大的单体制造业项目——瑞浦新能源动力电池制造基地。

  为了提高对优质项目的吸引力,龙湾多年前就开始布局,埋头补短,改善生态。建设“未来城区”生态,打响“新中心·大未来”城区品牌,拆除旧工业区24个、城中村(区块)60个,重塑城市空间,腾出发展跑道,如科技城北片老工业区7.2平方公里拆后,将联合央企“中交城投”投资213亿元建设“未来园区”;构筑“科创龙湾”生态,引入国科大温州研究院等10家高能级科创平台,推动国家高新区排名两年前进19位,一举改变“科技项目看不上龙湾”的状态;强化人才生态,迭代升级人才新政,今年围绕项目引进等开展招才活动39场,全区高端人才总数居全市第一,有效化解大项目落地最大顾虑……通过以上生态构建手段,龙湾成功摆脱了曾经半城市化的面貌,补上了吸引优质项目的最大短板。

  此外,龙湾还坚持党建引领、做实工作、统筹推进,全程跟进项目诉求,服务项目落地,建立了一套从项目招引起始科学分工、快速反应,到项目落地后重塑流程、专班服务的全周期工作机制。

  未来,龙湾将继续坚持用谋篇布局的系统思维、直面发展的问题导向、快速反应的变革能力,做好谋大招强这篇文章,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以谋大招强 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龙湾今年签约落地四个百亿项目

  记者:徐龙飞 龙湾融媒记者 叶德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