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3年期定存利率连续下跌 银行推出大额存单新玩法

3年期定存利率连续下跌 银行推出大额存单新玩法

温州网 2021-10-14 18:07:49

  温州网讯 “秒光了,开个会没注意就没了。”国庆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市民方女士打开杭州银行的大额存单页面没抢到心仪的理财产品。

  近来,3年期定存利率连跌三个月,大额存单整体利率走低,不过越来越多银行加入新玩法大军,一些银行可转让大额存单依旧是香饽饽。

  3年期定存利率连续下跌

  目前,很多银行的大额存单的最高利率停留在3.55%。“今年6月开始降低的。”温州银行一家支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温州银行之前推出“国庆特别款”——20万元起,可转让个人大额存单最高利率停留在3.55%,以往动辄4.0%的高收益率很难见到。

  今年6月,存款利率自律上限优化的确定方式落地。新的存款利率报价方式影响最大的是长期存款利率,尤其是3年期存款利率。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新规出台之后,3年期存款平均利率持续3个月下跌,大额存单多数期限平均利率下跌。 

  “之前我们的大额存单和一些三年期以上存款产品利率维持在3.9%左右,调整后,三年期的普通存款利率是2.8%,大额存单一样利率3.55%。”民生银行一家支行工作人员说。

  更多银行加入可转让“大军”

  随着整体利率走低,各家银行纷纷出大招提高大额存单的吸引力。记者了解到,继股份制银行率先推出转让专区,国有银行也加入了新玩法的大军。近日,农业银行就开通大额存单线上转让功能。

  “9月左右刚推出可以转让的大额存单,这是保本保息的定期存款,增加了可转让的功能。”温州农行一家支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举例来说存了定期3年提前支取,只能算到0.3%的活期利率,如果是定期存款更名转让,这样虽然没有到期,但是仍然可以享受到比较高的利率。

  农行掌银显示,该行3年期个人大额存单,300万元起购,年利率3.55%;2年期个人大额存单,20万元起购,年利率2.70%;1年期个人大额存单,20万元起购,年利率2.10%。

  “这对于怕短期存款利率低,存长期又怕中途有用的人是一个解决方案。”民生银行一家支行理财经理介绍,保本保息高利率,灵活度又高,可转让大额存单还挺受欢迎的,之前有客户挂出去转让的大额存单是秒成交,特别是之前买的收益为3.95%的大额存单挂低收益转让,在转让区依旧是抢手货。

  “去年9月,工行就推出了线上可转让大额存单,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活期享受定期利率,收益比天天理财要高。”温州工行一家支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线上可转让大额存单不仅灵活周转,且兼顾收益,需要提醒的是,目前转让功能仅支持网银交易,因此卡片需要在银行网点注册网银。  

  目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等都已开通大额存单线上转让的业务。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3年期定存利率连续下跌 银行推出大额存单新玩法

  记者:欣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