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熨平养殖业价格波动风险 6.68亿保障端稳百姓“肉盘子”

熨平养殖业价格波动风险 6.68亿保障端稳百姓“肉盘子”

温州网 2021-10-14 17:59:00

  温州网讯 近日,人保财险瑞安支公司与瑞安新希望六和农牧有限公司签署政策性生猪养殖保险协议。人保财险瑞安支公司将为该农牧公司首批3.6万头生猪提供4320万元风险保障。

  生猪生产是农业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但长期困扰生猪产业发展的产能大幅波动问题尚未根本破解,产能恢复后市场价格再度陷入低迷,生猪稳产保供的基础仍不牢固,为生猪养殖户带来风险,也让资本望而却步。尤其是今年,肉价持续下跌,以五花肉价格为例,与春节期间相比,跌幅最多时达七成。

  “你们适时精准的提出了生猪保险政府补贴的优惠政策,极大的提振了我们的养猪信心。”瑞安新希望六和农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农牧公司是一家集生猪养殖、有机肥生产于一体的生态循环型农牧公司,可以满足年出栏商品肉猪10万头需求。

  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娄锦标说,生猪“增产保供”是端稳百姓“肉盘子”的民生举措,事关广大群众的民生福祉和舌尖上的安全,在稳产、稳供、稳价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对于我们养殖户来说,猪仔的存活率是最大的风险点,现在有了保险,我也心安了!”日前,平阳康瑞农业专业合作社为新投建猪场的10万余头生猪投保了政策性保险,黄先生接过保单后,欣慰地说道。

  为了能让养殖户安心,推动温州市无害化联动机制的扩面和优化,人保财险温州分公司全面铺开生猪养殖保险的覆盖面,持续跟进全市养殖动态,为温州生猪养殖业提供基本风险保障。在此基础上提高生猪保险保障额度,提升保障水平,开办商业性保额扩展保险,满足现代养殖业多层次的保障需求。此外,在助力“生猪增产保供”方面,探索“保险+服务+管理”模式创新,借助“浙江智慧畜牧云平台”数据共享,探索开发“活体抵押”等金融产品解决客户资金周转问题。同时,创新机制,在推进无害化处理优化,总结非洲猪瘟疫情以来的生猪养殖业风险防范机制,探索分散化的无害化处理新机制,减少因运输流动和人员管理等问题导致疫病交叉感染,保障温州老百姓吃上放心肉。

  前不久,人保财险平阳支公司接报案称某畜牧场生猪有发生死亡,工作人员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查勘核损,确认养殖场死亡生猪数量,随后对查勘完成的死猪统一运到平阳县环洁动物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在确定损失情况和收集齐理赔材料后,人保财险平阳支公司快速将6万多元理赔款送到了客户手中,在降低养殖户经营损失上跑出了“加速度”。

  据悉,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在现有的政策性生猪养殖保险的基础上,继续推出生猪价格、生猪期货以及生猪保额扩展等多款保险产品,形成基本覆盖养殖成本、养殖收益的多层次、菜单式保险保障体系,为温州全市生猪稳产保供提供坚实保障。截至9月底,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为全辖56万余头生猪提供了6.68亿的风险保障,累计赔付金额1667万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熨平养殖业价格波动风险 6.68亿保障端稳百姓“肉盘子”

  记者:林迎颖

  通讯员:张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