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历史数据显示过去十年节后首个交易日 上涨概率达七成 平均涨幅1.29% 节后A股交易怎么走?

历史数据显示过去十年节后首个交易日 上涨概率达七成 平均涨幅1.29% 节后A股交易怎么走?

温州网 2021-10-08 09:41:32

  温州网讯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A股休假,而外围市场却是风起云涌,震荡不断。美股在经历9月份大跌3.76%后,10月1日以来截至10月6日收盘,美股出现小幅微涨;而欧美市场遭遇抛售;港股方面10月份首个交易日恒生指数低开低走,10月7日盘中,恒生指数最高涨幅接近3%。震荡之下,节后的A股市场如何走?历史数据显示,过去十年(2011年~2020年),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上涨的有七次,上涨概率达七成,平均涨幅1.29%。

  数据显示 十月“开门红”概率大

  回顾过去十年A股国庆节后表现,节前市场往往出现成交量萎缩,节后情绪通常会明显回暖。

  历史数据表示,过去十年(2011年-2020年),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上涨的有七次,上涨概率达七成,平均涨幅1.29%。国庆节后5个交易日和20个交易日的表现更加强劲。过去十年上证指数节后5个交易日上涨的次数高达8次,平均涨幅达3%;节后20个交易日的上涨概率也达八成,平均涨幅4.39%。历史数据显示,十月首个交易日“开门红”概率大。

  以深证成指来看,节后首日上涨概率为70%,后5日,后10日和后20日的上涨概率均达到80%。创业板指在节后短期内表现良好,节后20日的上涨概率为50%。

  把握四季度

  投资机会

  十月的开启,也意味着A股的投资进入了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如何把握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的投资机会?广发、南方、博时等多家公募基金的四季度投资策略新鲜出炉。

  今年以来A股市场经历了过山车走势。9月以来,上证指数先是从3500点左右一路上行,一度冲至3715.37点的高位,随后便伴随震荡,始终在3600点左右徘徊。同时,深证成指则由14300点左右蜿蜒爬升至14771.87点后呈现下跌趋势,最终停于14300点左右。

  板块方面,今年前三季度,钢铁、煤炭、有色金属、化工等周期性行业大幅上涨,遥遥领涨于市场。以白酒、医药、保险、家电、食品饮料等为代表的白马股跌跌不休,估值逐渐向合理区间回归。

  展望四季度,广发基金认为,高成长、高景气度的先进制造业有望利用较高的业绩增速抵御估值压力,且在四季度具备估值切换的空间,如光伏、新能车、半导体等。南方基金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表示,会重点挖掘热点板块中成长可见度高的投资标的,以及部分稳定成长板块的估值切换机会,目前主要建议关注半导体产业的突破、汽车智能化和物联网三个方向。

  博时基金认为,四季度依然是结构重于仓位,成长+周期链景气相对占优,继续看好中证500。成长中最看好Q3景气验证强的新能源车产业链,煤飞色舞的资源品行情已进入趋势交易阶段,仅建议重点关注基础化工。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历史数据显示过去十年节后首个交易日 上涨概率达七成 平均涨幅1.29% 节后A股交易怎么走?

  记者:周瑶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