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全球眼 >正文
首家德系物理复健中心普利复健落户中国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0 14:41:23 字体:

  11月18日上午德累斯顿市长德克·赫伯特一行参观了杭州普利复健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市与德累斯顿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以来,互通有无,传经送宝。在经济、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卓有成果,已形成成熟的友城合作机制。德克·赫伯特市长此行访杭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未来以实质性项目为引领,进一步提升两市友好合作水平,加强两市在经济、文化、教育、交通、城市规划、数据管理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从左一至右分别为:德累斯顿市长Dirk Hilbert,德累斯顿市议员Andreas Naumann, 德累斯顿市议员Torsten Schulze,德累斯顿市议员Dr. Georg Boehme-Korn,杭州普利复健科技有限公司CTO David Lehr,总经理谢智子

  德累斯顿是德国萨克森州的首府,德国东部重要的文化、政治和经济中心,为德国主要大城市之一,半导体、生物制药、机械和电机三大产业是德累斯顿的经济支柱。曾长期是萨克森王国的都城,被誉为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和“易北河上的佛罗伦萨”。

  德克·赫伯特市长说,今年正值中德建交45周年,也是杭州与德累斯顿结为友好城市的第8年。普利复健也是我们经济交流的一个小成果。听闻滨江区政府对普利复健的大力支持,为年轻人创造了发展的大好机会,表示感谢。中国还未加入WCPT (World Confederation of physical therapy),还没有物理治疗的完整体系,普利复健和德国多家知名深造培训机构合作,为中国病患、相关教育机构及康复治疗师提供新的方向,有望成为杭州与德累斯顿双方专业交流的枢纽。

  从左一德累斯顿市议员Torsten Schulze,杭州普利复健科技有限公司CTO David Lehr,德累斯顿市议员Torsten Schulze参观普利复健

  杭州普利复健科技有限公司是杭州高新区(滨江)引进的一家海归创业项目,也是全景良仓孵化的项目,入围2017年度阿里巴巴全球创新创业“诸神之战”浙江赛区决赛。

  普利复健可提供身体活动功能解决全案,率先引入德国全系统物理复健体系。

  德累斯顿市长Dirk Hilbert和杭州普利复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团队分享德国物理复健项目落地滨江的快乐

  复健一词来自德语的Physiotherapie,,意思是通过自然的方式让身体重新获得能力或修复身体活动功能。

  普利复健严格遵循国际先进的S.M.A.R.T原则,为客户提供S量身定制的模式,M可视化数据的比对,A高度可行性的方案,R现实可循证的基础,T有完成时间节点的目标,为客户提供科学持续的全案。

  普利复健此次从德国引入的全体系物理复健,无论是技术、管理、人才,还是硬件设备仪器,以及细到执行清单,都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将德系基因完全植入至物理复健的每一个细节。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健康产业迎来良好的发展契机。目前中国还不是世界物理康复治疗协会成员组织,康复领域的专业人才和服务机构都非常紧缺。中国现处于复健快速发展期,据数据表明,现中国存在1.6亿人需要进行物理复健,且每年同比新增3%。

  目前世界各国物理复健治疗师的人数与人口的比值在10人:10万人口,复健行业发达国家德国则是17.34人:10万人口,而中国大陆的比例为仅有0.4:10万人口。

  据计,至2017年,中国至少需要35万康复技术人才。

  市长Dirk Hilbert先生体验“宇航员康复圈”,这是普利复健率先引进中国的第一台针对帕金森氏综合征,脑卒中,白领腰背部不适,下肢损伤后的各类活动障碍的复健器械。

  目前普利复健的战略方向是从“体验指导”到建立“培训门诊综合体”,持续培育储备人才,同时联合国内医科类大学及职业技术学院建立国际标准的复健学科,将全球领先的物理治疗技术与中医结合,为中国康复医学教育和医疗健康产业探索新路径,为健康中国2030战略助力。

  在杭州滨江落地的普利复健体验中心,可以提供帕金森、脑卒中、脊柱侧弯、淋巴水肿、椎间盘突出、关节炎和术后、运动后损伤等造成的活动障碍与身体疼痛的全套解决方案。

  同时普利复健与国际一流培训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已与德国涵盖22所顶尖大学、以物理复健实践科学为主的公益性协会签署协议,可以提供上百门物理治疗深造课程,及多种深造国际认证。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大健康战略发展模式与典型案例分析报告》显示,美国的健康产业占GDP比重超过15%,加拿大、日本等国健康产业占GDP比重超过10%,而我国的健康产业目前仅占GDP的4%-5%。未来十年预计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黄金十年。

  大合影:德累斯顿市长Dirk Hilbert一行与普利复健创始团队合影留念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