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全球眼 >正文
把慈善做为一种生活习惯的快乐者——记快乐门“门主”林放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17 17:50:42 字体:

  一、生命的延续者

  赞美生命接力感恩无私捐献

  在中国传统缅怀逝者的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 2017年4月1日上午,瑞安市首届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暨“生命之光”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永泰陵园举行。在仪式现场,林放和他的父母一家三人现场登记捐献,郑重地在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下名字。

  林放说,中国人把死亡看得很重。人死之后,从传统观念来看,家属希望逝者保持身体的完整,从而“体面”地离开人世。正因为如此,人体器官捐献者尽管能获得赞美与敬意,但也需要巨大的勇气,需要突破传统观念的束缚,需要与沉重的心理负担作斗争。

  今年春节全家吃分岁酒时,他说起捐献器官的这个心愿,没想到和爱心、开明的父母一拍即合。当时我流泪了,我感动的流泪了,林放激动的说。

  摒弃传统观念延续他人生命

  林放说,人体器官捐献是一项自愿的、无偿的社会公益事业,其宗旨是为了我国的医学教育和科研事业服务,也为一些器官丧失功能者提供置换的可能。人体器官捐献者虽然去世了,但其捐献的人体器官仍然存活,不但救治了移植受者的生命,也使捐献者的生命获得另一种延续,器官捐献实现了受捐者和捐献者生命的共同延续,是人间的大爱。

  死亡与生命是与生俱来,有生必有死,死亡是人类不可避免的事情,在生前谈论死亡,并不晦气,反而让人能更加珍惜生命。其次,死后捐献的行为,不应当理解为对死者的不尊重,反而是公民本人生命的延伸,为他人、为社会做出贡献,自己的生命在他人身上得到体现与延续,是对生命的更加尊重。

  “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臧克家的这句诗是我们很多人经常难以理解的;但今天从林放的愿望里得以很好的诠释!

  二、慈善的传播者

  要做事先做人

  1992年从大学毕业后,林放从事过多种不同类型的工作,虽在工作中遇到过许多困难、受到过无数的挫折,但同时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所有的成长都依赖于行动,所有的内涵都来自于刻苦地学习,所有的成功都源自于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温州人素来以勤劳聪明、务实创新、善于经商著称,党和国家的强国富民政策,给这片大地带来了好时机;瑞安作为温州模式的主要发祥地,很多像林放一样的瑞安人有了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大显身手的机会。林放就是秉着不怕吃苦、脚踏实地的原则,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进而突破自己。“要做事,先做人,这是我人生的原则”,林放如是说。

  做慈善成习惯

  “把慈善做成一种生活习惯”是林放的座右铭。他积极参与社会慈善活动和公益事业。他本人常年资助三位贫困学生,此外为瑞安人民医院患病儿童捐款,为瑞安市人民教育基金会捐赠,“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爱心捐款,慰问温州市消防支队、瑞安市消防大队官兵等。贫困山区、海岛、医院、敬老院、留守儿童身边,无不经常出现林放的身影。

  作为中国杰出策划师,林放很多时间和精力花在策划各类慈善活动:联合温州市民营企业发展促进会发起资助修建青川大桥、“5.12爱心接力”系列活动、“书香、爱心,伴我成长”爱心图书馆公益系列活动;“关爱基地(学校)”系列活动、“喜迎建党90周年,共建绿色生态海岛”公益植树活动、瑞安市星儿爱心服务社会工作中心的活动、绿丝带飘起来暨“摈弃陋习、文明出行”公益活动、人和春天商务会所的青年环保志愿者队等。

  “我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希望自己是个慈善的传播者。众人拾柴火焰高,做好社会公益事业,需要更多有识之士、热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参与,我希望大家做慈善要坚持不懈地付出,涓涓细流汇成大洋,使公益事业遍地开花,让更多贫困人群受益。”

  三、生活的快乐者

  小企业大爱心

  成立于2003年的快乐门企划印务有限公司,林放一直担任董事长(“门主”);公司的规模虽然不大,但是在林放的潜移默化下,一直热心关注于公益事业,为社会尽着一份企业的责任,表现了小企业也有大爱心的精神。在14年时间里,公司先后参与了苍南捐款救灾、“心系汶川、爱献灾区”、 “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温州市民建书画院美术作品慈善拍卖会”、“吉林敦化冬日送温暖”、为民建老干部赠阅报纸等一些大大小小的公益事业;创作设计了“祈福雅安”赈灾义演、“最美温州”、首届温州市食品安全公益宣传、瑞安市廉政、热血志愿者服务队等公益广告项目;并荣获温州市民营企业发展促进会“十佳贡献企业”、“支持瑞安文化建设、托起明日艺术之星”奖、“汶川抗震捐款”爱心企业、“关爱基地”爱心企业等荣誉称号。

  小个子大慈善

  林放是民建瑞安市基层委员会的会员,他的脸上永远挂着快乐的笑容。瘦小个子的他,在人海里一点都不起眼;可他却是高级经营师、高级文化创意师、注册策划师、文化经纪人、温州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瑞安研究所所长、温州市民营企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温州市市场经济学会理事、瑞安市广告协会执行会长等。持之以恒的慈善,使他先后获得了湖北老河口市“荣誉市民”、“香港第四届国宝级雕刻艺术大师精品展”特别支持贡献奖,受聘为温大城市学院“浙商孵化园”创业指导师、“关爱基地”爱心使者、瑞安广场文化综合体服务中心志愿者负责人等。

  这是熟人经常听到的对话:

  “林放,今天周末你在哪里玩啊?”

  “我是天天星期一”

  是的,林放很忙,他的工作中好像没有节假日;除了快乐门,他还要腾出时间忙慈善公益活动,不忙才怪呢。

  近几年,林放还协助瑞安市文明办策划、采访、编写好人(瑞安、温州、浙江、中国)、道德模范、感动瑞安十大人物等,塑造平民英雄,将道的精神和德的善举发扬光大,让道德的力量深情地迸发,从而推动“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一公民核心价值观的开花结果,让道德之树植根瑞安,锦上添花。

  这次人体器官捐献后,林放加入了“生命之光”志愿服务队。林放这样理解,人体器官捐献是一种彰显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行为,一个即将逝去的生命,延续了另一个生命的重生,这就是人世间最伟大的接力,这就是一种慈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弘扬移风易俗的社会新风尚,吸引和汇聚更多自愿奉献爱心的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我真的没有做什么大慈善,只不过变废为宝罢了。”风趣的林放调侃的说。

  是的,林放确实在慈善方面没有做出惊天动地、大手笔的行动;但他在自己的生命里却无疑给我们写了一个“大”字。

  捐献之举如暖风,

  吹彻瑞城四季春;

  纵使一朝英魂归,

  大体无言天下闻。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