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全球眼 >正文
涌泉金服总裁张旭受邀出席环球网主办的环球财经早餐会 共话互金合规发展
来源:长江网 发布时间:2017-09-12 15:37:41 字体:

  (图为:环球网主办的首期财经早餐会现场)

  8月29日,涌泉金服受邀出席由环球网主办的首期财经早餐会,涌泉金服总裁张旭代表出席,与环球网总编辑朱研、中诚信董事长阎衍等行业大咖以及专家学者围绕着“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之路”主题,就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合规”发展展开交流。

  环球网总编辑朱研对到场的互金行业大咖及资深媒体人表示欢迎和感谢。朱研说,环球网财经早餐会每期围绕一个行业热门话题,邀请专家进行主题分享,邀请一线企业参与话题讨论,旨在搭建一个监管部门、一线企业、研究机构和行业媒体畅所欲言、沟通交流的平台,从而达到对行业趋势前瞻性的认同。

  会上,张旭表示,供应链金融合规优势明显,涌泉金服以大型石化企业物流金融服务为切入点,打造了行业首个石化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将石化企业整个融资过程实现从借款到放款的线上系统化操作,并通过建立多纬度大数据的量化模型来实现全程无人工干预的贷前、贷中,贷后管理系统。

  同时石化供应链行业的资金需求量大且稳定,借款人大部分为个人和中小企业,借款金额在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之间,与监管要求契合,以大型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等大型石化企业为依托,数据准确可靠,有核心企业提供保障,安全系数高。

  (图为:涌泉金服总裁张旭出席环球网环球财经早餐会现场)

  据了解,涌泉金服是一家集大数据应用、供应链金融、资产管理、投资理财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金融服务平台,致力于通过金融科技创新技术为投资者提供“安全、稳定、便捷”的金融消费产品,并帮助中小企业实现更高效低成本的融资,实现普惠金融。

  涌泉金服为了进一步完善目前日益成熟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2017年7月,涌泉金服携手恒丰银行上线资金存管系统,成为行业中少数成功对接银行存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之一。并积极佣抱监管,率先落实监管要求,现正根据北京市金融局下发的《整改通知书》,接受整改和备案指导,有望成为北京市首批备案合规的平台。

  (图为:涌泉金服与恒百锐战略合作打造一站式石化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

  近日,涌泉金服还与国内石油供应链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正式进入石化供应链领域,为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地方炼油厂等大型石化企业上下游企业,提供卓越的供应链金融服务。这也将进一步巩固涌泉金服的资产端优势,保障为用户提供更多安全优质资产以及理财服务同时,也将更好的为中国日益繁盛的石化市场参与者提供投融资服务。

  传统金融服务的客户大多是核心企业,而那些资金需求稳定且需求量较大的中下游企业,因规模小、抵御风险能力较弱等原因很难获得银行等传统机构的贷款。而供应链金融最大的优势是以核心企业作为依托,通过核心企业掌控的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等,帮助平台及时掌握链条上下游企业的经营状况、资金使用情况,以此为他们提供贷款服务,从而将单个企业不可控的风险转为整个供应链的可控风险。

  传统金融服务的客户大多是核心企业,而那些资金需求中下游企业,则很难获得银行等传统机构的贷款。而供应链金融最大的优势是以核心企业为依托,通过核心企业掌控的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等,帮助平台及时掌握链条上下游企业的经营状况、资金使用情况,以此为他们提供贷款服务,从而将单个企业不可控的风险转为整个供应链的可控风险。

  由于供应链金融具有风险可控的优势,成为互联网金融平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和发展普惠金融的利器,也成为涌泉金服的最大优势之一。

  据张旭介绍,涌泉金服之所以选择为石化供应链和医疗供应链的上下游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主要基于两方面原因。一是为了保证符合监管机构对借款额度上限的要求。这两个行业的借款人大部分为个人和中小企业,需求量在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之间,契合平台小额分散原则,企业单笔借款100万元以内,个人借款20万元以内,避免发生不可控风险,从而降低投资风险。

  二是保证资产安全。石化行业、医疗行业的供应链资金需求量大且稳定。涌泉金服以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的应收账款等为依据,同时通过与第三方平台的合作,监控整个供应链上的交易数据,评估还款能力,从而给出授信额度。

  (图为:涌泉金服荣获华夏时报金蝉奖年度科技金融风控品牌奖)

  除此之外,涌泉金服拥有行业领先基于大数据的线上征信和风控模型,及线下尽职调查和贷后管理,结合传统商业银行的信用评价体系,参照国际通用的FICO信用评分模型,对借款人进行分级,建立自己专属的数据征信体系。只有通过“风险控制管理委员会”严格筛选的资产才能引入平台销售。

  (图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院院长黄震分享动态合规新探索)

  会上,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院院长黄震对合规运营也表示肯定,他说:“只有平台合规,才能长期发展。”对于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黄震提出了“动态合规”的发展理念。他说,对于互联网金融,既需要监管者的法律法规规范,同时,互联网金融的从业者们也需要不断地建立自己的规矩,在动态中完善自己,在实践中去摸索、提升自己的要求,以期成为行业的规定、规范与准则。

  环球网由人民日报社、国务院新闻办批准,人民网和环球时报共同投资设立,于2007年11月正式上线,是具备新闻采编权的大型中英文双语新闻门户网站、中央级综合性网络新闻媒体。环球网提供全领域、多维度的即时原创国际新闻和专业的国际资讯服务;打造集新闻资讯、互动社区、移动增值服务于一体的全球生活新门户。作为信息时代一座中外沟通与交流的桥梁,环球网致力于让中国人更好地利用世界范围的各种资讯,抓住机遇、实现发展。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