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夏季健身市场迎来新变化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8-24 15:29:39 字体:

  转眼这个夏天已经过去一大半,今年的高温天似乎格外的多,但即便每天都是满头大汗,喜爱健身与运动的市民,依旧会按时到健身房、游泳馆等场所“打卡”。不同的是,过去大家喜欢去项目丰富的综合性健身房,什么都能练,如今一些市民则热衷于体育运动俱乐部、健身工作室等,除了项目专业性提升,方式灵活、自由外,还能体验更多运动项目,了解相关文化,在瘦身减压,强身健体之外,收获一份新的爱好。

  帮5岁的儿子报名学泰拳

  今年暑假,在为孩子报班学习这件事上,市民张先生有着自己的打算,那就是带着5岁的儿子报名学习泰拳。身边的亲戚朋友听到后都很不解,这么小的孩子练泰拳会不会有危险?但张先生并不担心,并坚持每周让孩子参加练习。

  张先生报名的是位于欧洲城的猛虎泰拳俱乐部,在这里,笔者看到,孩子还真不少,热身、高抬腿、空击练习、沙袋练习、组合练习(学员互动),他们和大人们做着同样的训练内容。

  “过去学泰拳是需要有一定底子的,现在这项运动很平民化,泰拳不是打架斗殴,我们的学员有医生、企业负责人等,不分性别、年龄和性格。”猛虎泰拳负责人陈先生介绍。

  据了解,“猛虎”实行俱乐部的形式,学员不需要从枯燥的基础开始学起,这样既增强了互动性,泰拳文化、学习气氛等方面也会有所不同,目前有学员260多人。

  至于担心受伤这类问题,我市体育界相关人士表示,运动损伤都会有,如今的拳馆对运动装备都十分注重,普通市民参与练习会有较好的保护措施,甚至比一些熟悉的运动更不易受伤。

  弥补传统健身房模式不足

  有业内人士认为,如今的温州健身市场,可以用几组关键词来概括:多点开花——新开一大批店;拼硬件——器材比品牌,装修比豪华;拼价格——早期开的健身房想走下去,只能降价。

  大型健身房由于投入较大,需要依赖丰富的项目、舒适的环境等吸引更多消费者,在营销方面的投入也不少,但盲目的投入很容易发生商家停业健身费无处退还等情况。

  “降价之后,服务也会有所下降,一些健身房收取会员费,提供给市民一个锻炼的场地,私教还需要另外花钱,学员在里面会逐渐丧失对健身的兴趣。”该业内人士表示。

  为了弥补传统健身房模式的这一不足,拳击俱乐部、健身工作室等形式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

  “当前拳击产业发展迅速,项目开始走进更多市民的生活。我们这里只做拳击这一个项目,更专业和细致,开业刚两个月就有几十位学员报名,教学参照训练队的方法,先是关节活动、热身,再是实练,最后再加体能、力量与耐力的练习。”位于市区黎明西路的康格锐拳击俱乐部负责人谢先生介绍。

  此外,位于七都的野蛮健身工作室,这里同时开设拳击项目,结合运动、休闲和阅读,运动完可以在湖边饮一壶清茶,在书房看书,年费价格也十分亲民。

  “拳击等运动与传统健身的理念不同,更注重协调性、柔韧性和全身性锻炼,市民更易接受这样的锻炼方式。”其负责人贝琳表示。

  每项运动都需要关注与支持

  对于我市健身市场来说,有更多的体育人和体育爱好者为市民带来更丰富、专业与针对性的健身方式,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另一方面,这些项目市民的关注、认知和参与程度仍显不足。

  目前我市单一项目的拳馆数量较少,为了让学员更好地体验搏击类运动,猛虎、康格锐等俱乐部都选择把主要资金放在了聘请教练与购买进口装备上。另外,为了推广泰拳文化,猛虎泰拳还在温州第八中学教授泰拳课程,同时店内提供免费的2小时课程供市民体验。

  “拳击是一项既古老又时尚的运动。我市拳击事业曾经发展得很好,涌现出了许多国内知名选手,但项目总体宣传还是太少,仍需要像我们这样的从业者,尽自己的一份力,将这项运动向更多人推广,把拳击文化传递出去。”谢先生表示。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