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赫德杯足球夏令营 这个夏天见证他们的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4 15:13:51 字体:

  “咔嚓“一声,宁波“赫德杯”国际青少年五人制足球夏令营留下了这张珍贵的大合影。在孩子们的汗水和欢笑中,为期7天的足球夏令营走向了尾声。

  历经频繁的足球训练、紧张的各队对决、细致的技巧分析,现场的孩子们与开幕式时期相比都精神了不少,肤色和眼神都透着十足活力。

  本着启发儿童足球梦想、培养体育精神的初衷,此次夏令营在宁波创下了以学校名义邀请多国、多地区足球队来甬交流比赛的先例,也由此打开了赫德足球小将们汲取国际足球文化精华的大门。

  在教练们的合作指导下,青少年五人制的比赛及训练被有效地结合在一起,泰国、乌兹别克斯坦等国、香港等地区16支代表队近200名孩子与宁波学子们一起训练,一起比赛,一起享受美味的BBQ,一起观赏励志的足球电影。训练时的全情投入、比赛时的全力发挥、共餐时的欢声笑语……国籍与语言逐渐成为了淡去的背景,孩子们在朝夕相处中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作为主办方,宁波鄞州赫德实验学校为夏令营的孩子提供了优质的体育锻炼和比赛场地,包括:6块国际足联二星标准的人工草训练场地,1片标准国际足联二星标准的五人制比赛场,1片气膜室内五人制比赛场地(杰福地胶)和1间室内力量器械训练房。

  值得一提的是,气膜体育馆利用气膜与外界隔离,通过专业的空气净化设备对进入场内的空气进行净化,在炎炎夏日给孩子们一片舒适的室内体育场地。

  竞技水平谁家强?这点还得看各队之间战况激烈的比赛。在教练们的指导陪伴下,所有孩子们都奋力拼搏、团结协作,拼尽全力,争取把自己的队伍带入决赛。这不再只是个人荣誉,而是为了整个团队而战!

  想进入我们的后场,首先要过了我这一关!

  进球了,感谢队友传了个漂亮的球!

  教练指出我的不足,虚心接受,上场就改!

  小组赛结束了,“感谢教练!感谢裁判!感谢对手!”我们怀着对所有在场的人的感谢,是你们为我们保驾护航。

  离开赛场之前,每个孩子都捡走自己身边的两个空水瓶子,足球场上的后场由我们守护,赛场下的整洁环境由我们来维护!

  在几天的比赛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泰国的足球小将们在烈日底下高度集训的坚忍不拔,看到了阿森纳足球学校孩子们的彬彬有礼,看到了乌兹别克斯坦孩子们对教练教导的严格遵守。这些,都是值得中国孩子们学习的地方。

  可以说,足球是一个爱好,是一种竞技,更是值得重视的学校教育的一部分。它向孩子们传递了很多正向的观念:

  一、尊重规则,才能在赛场上驰骋无阻。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竞技游戏中,有严明的规则才能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才能真正体现与发挥实力。在学校生活与社会成长中,也是一样。孩子们需要明白,在学校中遵守校规和纪律,在社会发扬职场精神与道德,才能真正实现自身的成长。

  二、发挥个人能力与有效团队合作,都很重要。

  五人制的足球像人的一只手,五个手指只有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并与其他手指完美配合,才能变成一个强有力的拳头,所向披靡。在赫德学校,学生自我意识与集体归属感的培养一直深受重视,贯彻始终的学院制打造了纵向的社区,提倡不同年级之间的团结协作与友好竞争,学生可以通过学院活动来为自己的学院争取荣誉同时提升自身的能力。这种友好的竞争、积极向上的风气,都为赫德孩子未来融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历经挫折、顶住压力,才能触碰最高的荣誉。

  跌倒、传球失误、扑救不及时……在足球赛场上,这是时时刻刻都在发生的事情。如果一遇到,你就放弃,那么成功永远都不会属于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造就了一些孩子害怕挫折的脾性,也让他们离成功越来越远。然而,他们终将了解,只有百折不挠,顶住压力,才能有机会触碰最高的荣誉。

  在赫德学校,我们培养“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全球化中国人,希望孩子们有爱、有坚韧的性格、有明晰的目标,成为自己心中最好的自己。或许,我们不可能通过办学校来创造一个乌托邦;但是,我们仍可以通过教育去影响一个个家庭,进而慢慢地影响我们的下一代。

  相信有一天,我们定能看到赫德孩子们所带来的美好的变化,与美好的未来。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