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银行“电商贷”助推电商企业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8-17 15:30:35 字体:

  无抵押物不用怕,无担保人没关系,贷款还可随借随还,阿里、京东等电商平台力推纯信用的小微电商贷款,受到电商企业的青睐。而如今不少银行也不甘示弱,争相推出电商贷款,记者了解到,目前华夏银行、浙商银行、邮储银行等都有相关“电商贷”的产品助力我市电子商务企业的发展。

  电商经济保持强劲发展

  “江浙沪包邮”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长三角地区电商的发达程度。温州作为民营经济发达的城市,在电商行业上也同样活跃。据此前阿里研究院正式发布“2016年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的50个城市”中,温州进入前十,位居第九。

  此外,根据温州市商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我市全年实现网络零售额1225.14亿元,同比增长37.11%,占全省份额11.89%,居民网络消费额717.51亿元,同比增长26.24%,占全省份额13.66%,网络零售和居民网络消费顺差507.63亿元,网络零售额和居民网络消费额均列全省第3位,全市电商经济保持强势发展态势。

  从县(市、区)来看,瑞安市、鹿城区和瓯海区的网络零售额位居我市前三位。据数据显示,温州市跨境网络零售出口25.68亿元,占全省份额8.04%,居全省第四位。全省的跨境“重头戏”仍然集中在金华、杭州,宁波和温州的跨境零售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四个城市的数额占到全省93.46%。

  多家银行推“电商贷”

  电商企业与传统企业不一样的是:没有实体的门店、固定资产等抵押物,即使是库存,也很难评估价值。因此,以前在融资的问题上,传统银行和电商之间的对接,会出现一些落差。

  不过,就这两年银行的“动作”来看,各家银行不约而同地开始看到这一商机,设计并推出为电商企业量身定做的产品。

  记者从华夏银行温州分行了解到,该行面向电商从业者创新推出了“华夏电商贷”。该业务通过“大数据”为企业“精准画像”,无需抵押就可以发放信用贷款,首次最高额度为50万元,可用于支持日常经营。同时,对于规范经营、业务稳定的优质电商客户,华夏银行还提供主动授信,客户收到邀请码后,可以直接登录申请。永嘉陈先生是该行电商贷的首笔受益者,他首次拿到了30万元额度,“我现在再也不用为‘双十一’备货的资金发愁了”。

  据华夏银行温州分行工作人员介绍,华夏电商贷的办理流程非常简单:客户可以登录华夏银行合作伙伴的门户网站在线申请贷款;也可以通过扫描华夏电商贷公共二维码方式,直接跳转到门户网站在线申请。同时,华夏电商贷支持一次授信3年内可以继续循环使用,提供7*24小时全程服务,且随借随还、按日计息。

  此外,华夏银行还推出华夏小微金融APP,该APP是依托总行支付融资系统开发的、嵌入该行手机银行,为个人经营性客户提供在线金融服务的业务功能模块。符合条件的个人客户可以通过手机银行在线贷款申请、提款、还款、受托支付、上传资料等一系列便捷操作。

  无独有偶,浙商银行为电商客户量身打造了“电商贷”业务。据了解,浙商银行电商贷系列包括电商创业贷、电商助力贷、跨境电商贷、农村电商贷等四个子产品,分别针对初创网店、成熟网店、农产品网店和跨境电商网店,根据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类型的网店经营者的资金需求特点,为电商卖家量身定制,满足其促销备货、运营推广、资金周转等生产经营活动需求。

  据了解,只要在淘宝、天猫等主流电商平台上开网店超过1年,且达到一定规模的网店卖家均可申请电商贷。无需任何抵质押物,浙商银行根据网店的经营情况、人品信用、贷款用途等直接核定贷款额度。该行电商贷支持随借随还,按日计息,贷款用一天算一天,用多少算多少,最大程度减少利息支出。

  另外,该行还根据电商客户的经营模式、申贷便利、用款特征等,设计相应的业务流程,开展移动上门作业,通过“拍一拍”“刷一刷”“查一查”“点一点”“录一录”,在线传输照片、影像,完成资料采集、业务受理、身份核实等工作。电商客户“足不出户”,即可方便获得浙商银行贷款。

  此外,多家银行推出的信用贷款业务也可以满足电商卖家的融资需求。比如,招行温州分行的生意贷是为生意人打造的贷款产品,具有抵押贷、信用贷等多种贷款产品,授信最长20年,金额可达500万,特有“周转易”功能,通过网银、手机银行随借随还,按日计息,不提款不计息。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