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古韵滇普 纯净健康高寿老人中90%都喜欢喝的茶!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7-08-17 14:46:31 字体:

  云南普洱茶是云南独有大叶种茶树所产的茶,是名茶中最讲究冲泡技巧和品饮艺术的茶类,云南普洱茶为茶中之茶,是暖胃、降脂、养气、益寿延年及品茗的圣品。

  云南有最古老的茶树王,也是茶的原产地,早在明末清初至同治年间,帝王、皇族中便崇尚喝普洱茶,此时也是普洱茶的兴盛时期。普洱茶是一种后发酵茶,具有“长寿茶”的美称,亦称“可以喝的古董”,可长期存放、愈陈愈香。

  

  我是古韵滇普-崔亦潇,是云南省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库镇-冰岛村,是勐库镇最大、最古老的村寨,有 273余户人家1064多人口。这里常年高温湿润,海拔 1400-2500 米,年平均气温 18-20℃,年降水量 1,800毫米,造就了上等普洱茶天然的生长环境。

  我们寨子世世代代都是靠茶叶为生,小时候就经常和妹妹在古茶树边玩耍。我爷爷年轻时就是一个采茶做茶的好手,并且从上世纪80年代,就承包茶山,亲自打理古茶树。

  

  这张是爷爷带着乡亲们考察古茶树的场景,日子一天天过去,在我们慢慢长大中,爷爷也一天天的变老,自家山头的古茶树经过,爷爷,爸爸的精心培养,越发的茁壮,茂盛。在加上爷爷多年做茶的经验,我们家的普洱茶在当地小有名气,这就是所谓的“生茶凭原料,熟茶凭工艺”。

  爷爷岁数大了,把采茶,做茶的手艺的,都教给了我,爷爷说,对待茶叶就像对待子女一样,每个细节都要格外认真。

  下面带您看看我家普洱茶生产的全过程,

  让您看看什么是真正的自产自销!

  (1)采茶菁

  我们会在每年的春季和秋季各采一次茶,俗称“春尖”和“谷花”,这两季的茶叶是最好的。采下后,选取一芽一叶,宫廷级别的原料做生茶;剩下的做熟茶。每年最老的那颗古茶树,都是爷爷亲自去茶山上监督采摘,并制作。这些茶是不卖的,产量极低,只留给大领导和最尊贵的客人。

  

  (2)摊晾

  这是要借着阳光或者热度让刚采收好的茶叶中的苦度、涩感挥发,让茶叶软化脱水。

  

  (3)杀青

  普洱茶在还没有紧压成型前还是绿茶,制作普洱茶杀青不可或缺,目的就是要让茶叶停止挥发,当茶等经萎凋失去水分但是尚未干透时,利用杀青的方式,也能够使茶叶的水分更均匀。

  

  (4)捻揉

  以手工进行揉茶,依据茶菁原料的老嫩程度不同,揉捻时需做轻重调整,嫩叶轻些,老叶重些,并且依据茶菁的粗细,分粗揉与复揉二次,尤其针对梗枝部分特别首重二次复揉。

  

  (5)晒青

  将揉捻后的茶著薄薄摊开,晒至茶叶含水量约为新叶的10%左右,

  

  (6)筛选分级

  茶叶采摘时。叶和芽同时采,一般从茶树枝条的尖往下采摘到第三叶:一叶一芽的采、二叶一芽的采一叶一芽。三叶一度的采二叶一芽。分级时,级别高的芽多,级别低的叶多梗多。

  

  (7)压型

  干燥的茶箐经高温蒸软后,依据需要再紧压成型,这里又可分为饼型、沱型、砖型等等。这也是普洱茶重要的分类方。

  

  (8)风干

  将成型茶叶至于阴凉通风处,待茶叶干燥后成型。

  

  爷爷现在已经72岁,爷爷把自己一生都奉献给了普洱茶,爷爷说,普洱茶就像他一样,从出生,到成长,到成年,到经历了岁月风霜的洗礼后,才能更加显出独有的风韵,脸上的沧桑皱纹就像普洱茶盘根错乱的条索,是岁月的历练,时间的沉淀。慢慢的品茶,仿佛在品这一生,跌宕起伏,就像普洱茶慢慢的发酵,慢慢的升华,不卑不亢,只为最后一丝沉香。每当爷爷说到这些,眼眶都湿润了泛着泪光,告诉我,你以后不管如何,也不能忘了普洱茶对你的意义。

  我们深知无论取得多少的成绩都离不开客户的支持!我们只是专注,要把普洱茶做到极致,产品即人品!

  现在我们家的普洱茶也总算是走上正轨了,在临沧我们有自家的茶山,在昆明我们有自己的门店。周边喝过自家茶的人都很满意都表示这样正宗的普洱茶如果被埋没了实在太可惜,他们积极地帮我宣传几乎在我这买过茶的最后都成了回头客。

  部分精品欣赏

  

  如果你想看看我们的产品是不是像我说的一样秒杀市面上的通货,欢迎加微信详细了解,我们对自己的产品绝对有信心,肯定不会让您失望!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