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正文
拼拼印:“互联网”+“印刷包装业”,会绽放怎样的火花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5 16:06:00 字体:

  印刷术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人类文明的发展也离不开印刷行业。作为刚需行业,国内印刷包装业当前拥有万亿市场体量,但也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如:生产企业高度分散,产能过剩,规模效应低,多如牛毛的供给端让消费者无所适从;渠道层级多,买卖沟通不畅,客户体验感差,产品从工厂加工,到初级代理商,再到门店,过长的消费链,不可避免地产生运营效率低和运营成本高的问题,以及用户采购成本高与印刷包装企业利润低“矛盾般”存在;产品和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等。

  为此,2017年,拼拼印网应运而生!拼拼印网以提供“便捷+优质+实惠”的印刷包装服务为己任,矢志充分发挥中国印刷城基地、资源整合及专业能力强等综合优势,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打破传统印刷包装业的时间性和地域性限制,为其创造高度垂直业务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服务”,通过精准而高效的资源优化配置来为供需两端同时降低成本,提高用户体验适配,大大提高行业效率,为广大用户和印刷包装企业等打开共赢的大好局面。

  将“印刷包装业”插在互联网的土壤上,开出“绿色之花”

  拼拼印网是国内领先的创新型互联网印刷包装服务平台,面向广大用户提供名片、宣传画册、单页、三折页、各种卡券、纸箱、纸袋等全品类印刷包装品的解决方案。

  其联合创始人蒋义造认为,印刷包装业作为传统行业,还未真正地与互联网进行融合创新,是一座未被互联网完全开发的金矿。因此,为了更好地让用户真正体验到“互联网+印刷”带来的便捷和实惠,他与同学一道创建了拼拼印网。为何取名“拼拼印”?他解释道:“拼搏”+“拼合”是拼拼印网成功的关键因素,两者缺一不可。其中,“拼搏”是一种高尚的精神,可充分调动团队的主观能动性;“拼合”是本平台创新的精髓所在,其核心优势是成功实现“5拼”——拼设计、拼原材料统一采购及供应、拼订单标准化拼合和生产、拼物流配送、拼广告营销,极大程度地优化供应链管理为相关各方提供超值服务。

  拼拼印网作为“共享经济”的践行者,通过高效连接优质供应商和广大用户,把各个零散的、小额的、碎片化的、个性化的印刷品和泛印刷品的订单集中在自己的服务后台,整合各个环节的优势,打造“绿色”的产业链。“绿色”是拼拼印网醒目的标签,从原材料的选购,到各道工序的工艺,再到物流快递,平台始终贯彻节能环保无污染的原则,将“绿色”进行到底。

  拼拼印网的目标是打造国内第一互联网印刷包装服务平台。借助“拼”的模式,将汇聚数十万企业级用户和上千个大型企业用户的力量,标准化拼合海量订单,同时充分利用上万家优质供应端的空余产能,把供应和需求有机高效地连接起来:一者帮助印刷包装企业高效开展业务,增加订单饱和度,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摊薄企业管理费用,提高营运效率,减少经营风险,创造企业价值;二者帮助广大用户实现阳光采购,真正享受到最具竞争力的价格和最优质的服务。“在拼拼印网上,绝大多数产品价格低于市场价20%以上”,蒋义造告诉记者。

  打造全品类O2O平台 突出特色创新业务

  传统印刷业有很强的区域性,本地化属性强的行业较难出现连锁企业或者大型企业;而O2O时代解决的就是时间性、地域性的限制,打通线上线下的全渠道营销。其实印刷业有其复杂的细分业务,个性化印刷:低频、潜在需求、单价高、用户习惯培养;商业印刷:高频、刚性需求、单价低、价格竞争无底线。

  为了更好的解决以上问题,拼拼印网也是采用了线上线下的模式,有线上的平台,还有线下的实体店。除了具有展示作用外,实体店也和平台一样,为客户提供印刷领域相关的全品类服务。以此将线上线下零散小订单集成为规模化、标准化的大订单,高效克服印刷包装品不定期和不定量两种消费特性,破解印刷包装企业“淡旺季”限制。并以O2O平台为基本架构,打造PC官网、手机APP、专业客服、微信等立体式专业服务平台,提供全免费设计和送货上门等便捷服务。

  除此之外,拼拼印网还创新性地推出了“电子面单”广告业务。电子面单是快递业飞速发展的产物,它不同于传统面单一式四联,十分方便快捷,是新一代广告媒介。相对于传统广告,让人有些视觉疲劳,电子面单广告是依附于快递包裹上的,购买者在接收包裹时心情是愉悦的,同时对于电子面单上的广告也是非常容易接受的。另外,电子面单的成本优势比较大,它是依附于快递业的,费用低,操作也比较简单。拼拼印网将免费向快递或者电商企业供应面单,向广告客户收取广告费,目前市场价格在每张0.1-0.2元之间。

  温州苍南金乡镇是著名的“台挂历之乡”,受中央“禁卡令”的影响,冲击巨大,订单量锐减。但蒋义造认为,在经过近几年的行业整合重组后,以及由于赠送台挂历作为中国的一种传统,已经深入人心。鉴于此,拼拼印网还推出台挂历定制服务,通过在台挂历上添加二维码等方式,制作立体式的台挂历。“以往传统的台挂历讲究美观,所以能呈现的内容比较少。但是我们现在采用二维码的形式,可以赋予台挂历承载更多的内容。只要扫一扫二维码,使用者就能直接观看相对应的文章甚至是视频,了解更多的信息”。而这些服务,在拼拼印网上都能实现。

  创建网络众创空间 不只能提供服务还能赚钱

  传统印刷的供应链条上,工厂通过中介为用户提供服务,工厂迫于市场竞争,只能通过降低质量来压低成本。而且,用户在购买和设计印刷品时,往往会因为对印刷工艺的不了解,在面对一大堆专业术语,如纸张、工艺、大小、规格等零零碎碎的各种参数无从选择,用户体验极差。

  正因此,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也正是O2O平台能否颠覆传统行业的关键所在。蒋义造选择打造拼拼印网,通过互联网平台直接到达终端用户,省去中间环节,将印刷最复杂的印前处理部分通过标准化的流程进行高效处理,将个性化、海量的小订单集合为大订单,交给配套齐全的高端专业印刷厂按照统一的标准进行生产。从设计到印刷的各个环节,全面提升用户的体验,让用户以最低的价格用上极致的产品。

  拼拼印网除了解决消费者与供应商之间的需求,蒋义造介绍,为了响应国家提倡大众创业的号召,并吸引更多的人才汇聚到平台上了,他们还专门在平台开设了“设计服务”功能。让千万服务商为企业、公共机构和个人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将创意、智慧、技能转化为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只要设计师们在平台上填写相关资料,完成注册,就能够根据客户在平台上发布的需求自行接单,任务完成,即能收到相应的报酬。

  另外,蒋义造告诉记者,拼拼印网接下来还将推出一系列的激励制度,来鼓励更多的人成为他们的营销人员,甚至是成为平台的“合伙人”。比如为平台推荐一定金额的订单,就能成为平台贵宾客户,享受相应的优惠措施;再比如,推荐的业务累计达到一定金额,成为拼拼印网的“合伙人”,享受平台发展所带来的盈利分成。(记者 俞健)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