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乐活一族 > 乐活家 >正文
投资1万半年翻8000倍 白百何出轨绯闻会否坑投资人?
来源: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7-04-13 10:30:00 字体: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热潮涌动,演员白百何也搭上了资本的列车。2016年,白百何先后担任北京可为互娱科技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可为互娱”)和天天电竞(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天电竞”)的明星股东。

  尤其是可为互娱经历了2轮融资后,白百何当初实缴的1万元出资额,已经翻了8000余倍,实力碾压该公司另一位明星股东章子怡。

   明星绯闻坑死多少投资人?

  随着资本切入,近年来,娱乐明星个个身价斐然,片酬动辄千万。而其最大的支持,是社会影响力和粉丝经济。又由于明星的稀缺,资本趋之若鹜,一掷千金绑定明星的上市公司比比皆是。

  对于公司而言,明星IP有风险,绑定需谨慎。4月12日,影视明星白百何被爆“婚内出轨”,一时间引发热议,微博热搜显示,相关话题被网友讨论了4.8亿次。截至记者截稿,白百何夫妇尚未作出回复。

  实际上,娱乐明星由于“出轨”等负面新闻导致身价一落千丈者不在少数。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影视明星文章被证实出轨,昔日当红小生人气大减,此后其作品数量和行业地位直线下降,直至今日,仍未摆脱‘出轨’的后遗症。更重要的是,出轨事件后,文章参与的电影被网友‘抵制’,当初与其高价签约的投资方,成为‘背锅侠’。”

  “白百何的作品是否会受到抵制,尚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日后投资方在挑选合作明星时,会考虑到此次负面新闻的影响。”上述业内人士认为。

  那么,当下的白百何到底身价几何?

  2011年,白百何出演《失恋33天》一炮而红,随后在娱乐圈内扶摇直上,直至2015年,白百何担任《捉妖记》女主角,该片最终拿下24.38亿元的票房成绩,打破当时国内票房纪录,白百何也因此被封为“40亿票房女王”。

  在这样的背景下,白百何的片酬也是水涨船高。据知情人士透露,白百何目前电影片酬在800万元-1000万元,电视剧片酬约为50万元/集。

  明星VC被指空手套白狼

  与此同时,白百何也创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当起了明星老板。工商资料显示,目前,白百何(原名:白雪)担任上海白百何影视文化工作室的法人代表,南京德合影视文化工作室法人代表,可为互娱和天天电竞的股东。

  可为互娱成立于2016年1月份,作为明星投资人的白百何,实缴1万元人民币,认购了100万元的出资额,占公司总股本的8.19%。同时,白百何还出任公司“首席梦想官”一职,并担任即将推出的院线动画电影《思美人》的监制、出品人。

  有意思的是,同为可为互娱的明星投资人,章子怡实缴3.78万元出资额,仅认购出资额为87.3万元。显然,在这家公司里,白百何的“明星”价值比章子怡更值钱。

  据了解,可为互娱成立的一年内,已经拿到了2轮融资。2016年10月份,在可为互娱举办的战略发布会上,公司创始人兼CEO王可宣布了最近一次融资的消息,投资方包括微光创投、燧石资本、银汉游戏等,当时万可对外宣称公司估值近10亿元。按照这个比例,白百何1万元的出资额瞬间变为8190万元,增值8000多倍。

  另一方面,白百何的明星身价在天天电竞这家公司里显得更为突出。资料显示,天天电竞是大唐网络旗下孵化公司,成立于2016年6月份,据相关报道,创立2个月后天天电竞就完成A轮融资,当初募资金额9000万元。而白百何实际出资0元,认缴45万元出资额,占公司总股本的2.27%,以明星合伙人的身份亮相。按照上述数额计算,白百何凭借这笔投资,已经赚得204.3万元。

  “名气换股权,早已屡见不鲜”,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在娱乐圈里,明星利用其影响力,出一少部分资金,或者干脆不出资,就能拿到娱乐公司的股权,这已经成为业内的普遍现象。“一方面,大牌明星稀缺,中小娱乐公司很难请得动一线明星,只能靠钱绑定;另一方面,明星也乐在其中,毕竟做VC是无本生意,肯定比拍戏赚得容易,也没有数量限制,只需要站站台,成百上千万就到手了” 。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