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全球眼 >正文
机构普遍看好军工板块未来表现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01-10 09:41:40 字体:

  昨日,受军工国企改革加速的消息影响,A股市场燃起了军工行情,个股普遍大幅上涨,多只个股涨停。由于军工股在2016年并未有所表现,反而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多家机构认为,随着军工企业改革大幕拉开,军工股2017年将迎来较好表现。

  招商证券昨日发布研报认为,改革纵深推进,军改走向深层次,混改、军工资产整合提速。2016年军工指数调整较大,行业涨幅排名全部行业倒数第四,调整较为充分。其中军工信息化板块估值接近2014年初水平,未来随着军改实质落地,订单驱动业绩增长,有望带来行业估值和业绩的双提升。军工信息化重点投资方向包括海洋防御、雷达、军用通信、电子战、武器装备保障系统等。维持“推荐”行业评级,重点推荐国企院所和民参军两组合:国企院所改制四大组合(航天发展、国睿科技、杰赛科技、南京熊猫);民参军四大组合(平台型:金信诺、旋极信息、东土科技;产品型菲利华)。

  华融证券研报也表示,军民融合是军工板块最具确定性的投资主线。上周军工板块上涨4.88%,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军工子板块全部上涨,大部分子版块周涨幅在4%以上。其中兵器集团、航天科工和兵装集团板块涨幅居前,反映了市场对混改等多重利好的预期。目前国防军工板块市净率是沪深300为2.87倍,相对估值偏高。与前期的高点相比,军工股的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但整体估值水平仍然较高。

  从历史情况来看,军工行业基本面与股价表现的背离情况普遍存在。随着军民融合相关政策及细则的出台,军工资产证券化将掀起又一波高潮。内外部环境相对利好军工行业,维持行业“看好”评级。军民融合是军工板块最具确定性的投资主线。

  东兴证券研报认为,中央国企改革要求已在军工央企落地。可以重点关注:一、航母编队建设。未来我国至少需要6个航母编队,军用船舶市场规模超2400亿,建议关注综合电力系统供应商湘电股份。二、军用直升机列装有望加速,建议关注产业链供应商中直股份。三、导弹、炮弹等消耗性武器装备有望持续放量,建议关注产业链供应商高德红外。四、商业航天有望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增长,建议关注元器件供应商振华科技。

  银河证券也发布年度策略认为应该加配军工行业。研报称,2017年机械行业传统周期型子行业和新兴成长型子行业有望共舞,军工板块在2016年积蓄力量后,2017年有望迎来较好投资机遇。高端装备行业投资机会将明显好于2016年。

  华泰证券研报认为军工板块改革叠加成长,全面看多2017年全年军工行业投资机会。研报认为,军工行业是2017年七大重点改革行业之一,军工改革将大幅改善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以军机产业链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将开启军工行业高增长业绩拐点:新一代主力战机横空出世,需求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快速释放,产业链开启高增长模式。高精度导航、新材料、信息化和军工电子等高端装备行业技术拐点正在突破。地缘冲突加剧和经济转型背景下,军工产业配置优势明显。配置主线是高端装备,改革加成长。优先配置政策推动的军工改革标的和成长确定的军机产业链。其次配置高端装备和布局优秀民参军企业。

  太平洋证券研报认为,目前,兵器工业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率仍处于25%左右的较低水平。随着军工领域混改预期不断升温,兵器工业集团“无禁区改革”有望加速推进,集团公司各业务板块的整合力度和资产证券化率都将进一步提升。建议关注北化股份、晋西车轴、北方股份和长春一东。

  开源证券昨日发布的策略观点表示,A股市场新年第一周迎来开门红,但热点加速轮动,形成严重分化的局面。这让投资者多少有些不适应,因为投资者持有题材股和成长股居多。可是机构们拉升的都是中字头大票,看来2017年机构偏爱国企改革,对中小创的兴趣不大,这和当前管理层的严厉监管政策有关。

  具体来看,开源证券认为2017年将会出现数波大级别军工股行情。由于政策上确定了金融业脱虚向实的大方向,所以今后选股,主要考虑与实体经济有关的行业板块。其中重点关注装备制造业,尤其是高端装备:如船舶、军工、重工、机器人、工程机械等。操作上,不宜追高,短线逢低关注底部补涨股交易性机会,回避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