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九鼎集团:持续发力精准扶贫 慈善举措多点开花
来源:中国网财经 发布时间:2016-10-28 09:49:00 字体:

  中国网财经10月28日讯在绵阳江油市厚坝镇香水村坐落着一座小学,这座小学是汶川地震灾后第一批投入使用的学校之一,为只有一千多人的香水村学龄儿童提供了获得启蒙教育的场所,这就是汶川地震后由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鼎集团”、证券代码:430719)援建的希望小学。

  村里的学生家长说:“因为村里有小学,刚上一年级的娃儿就不用每天往返十多公里去镇里读书了。”记者了解到,2007年,后坝二小和后坝一小合并为现在的厚坝镇小学,而隶属后坝二小的香水村小学撤掉了5、6年级两个班级,地震重建后的香水村小学保留了1-4年级的四个教学班,让10岁左右的孩子都能在自己家门口上学,让家长们安心了很多。“到了五年级再去镇上读书,娃儿也大了,没什么可担心的了。”另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抓住机遇九鼎集团慈善举措多点开花

  党中央、国务院明确指出,在2020年到来之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至关重要的前半部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势”之下,不仅国家层面对脱贫扶贫工作高度重视,众多社会团体、组织、企业也都参与其中。九鼎集团就是其中一员,其扶贫内容包括简单的直接捐助,也包括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奔小康,既关心教育事业,也关心贫困人口生活,已经形成成熟完善的扶贫体系。

  5·12汶川地震中大量学校被毁,很多孩子失去宝贵的生命,因此灾后重建过程中新建校舍的抗震及安全性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地震发生后,当时初创不足一年的九鼎集团捐出30万元,为属于严重受灾地区的厚坝镇援建厚坝镇香水村九鼎希望小学。

  为厚坝镇捐建希望小学标志着九鼎集团教育扶贫事业的开始。从此,教育扶贫成为了九鼎集团“响应国家号召、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九鼎集团教育扶贫举措频出,诸如向清华大学捐款设立奖学基金、为西南财经大学捐款2000万元、设立晨星成长计划以支持优秀青年学子创业的事例不胜枚举,教育扶贫成绩斐然。

  除了教育扶贫,九鼎集团扶贫事业还包含更多内容。例如四川攀枝花格萨拉乡精准扶贫项目,不仅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而这也完全符合当前扶贫发展阶段的特殊要求:在解决温饱基础上加快脱贫致富。

  具体而言,一方面,九鼎集团投资200万元,帮助彝族同胞改造横板房,改进住房保暖;另一方面,去年8月份,九鼎集团与攀枝花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地企双方建立了高层互访机制、部门定期联系机制和信息通报制度,在股权投资、金融服务及创新、产业引导基金、PPP项目合作、企业上市、优势产业推介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

  人居环境改造中正在施工的新型轻钢房屋

  人居环境改造中格萨拉乡正在施工的蓄水池

  就此,九鼎集团总裁助理何华告诉记者,在目前已有的“造血”以及“输血”并重的体系下,九鼎集团将在改善住房条件、拓展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等方面继续加大对攀枝花贫困地区的帮扶,为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贫困群众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响应政策多种方式助力落后地区精准扶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社会主义的本质决定了我国必须要不断消除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并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从目前国内扶贫工作进展看,西南地区脱贫致富是当前的重点以及难点”,九鼎集团总裁助理何华告诉记者。为此,九鼎集团今年以来首先发力西南地区扶贫工作,7月份的格萨拉精准扶贫便是其中一项,重点在于帮助当地贫困村民脱贫致富,为后续扶贫工作积累经验,更为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尽一份力。

  随后,在贵州“大扶贫战略行动”的冲锋号吹响之际,九鼎集团发挥自身优势和经验,积极开展金融扶贫。

  资本市场助力贵州脱贫暨金融招商推介会签约仪式

  在10月23日举行的资本市场助推贵州脱贫攻坚暨金融招商推介会上,香港富通保险公司董事长、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董事方林介绍,九鼎集团将发挥在金融、投资领域积累的资源和经验,为贵州贫困县的企业提供从初期创立、成长发展、上市融资、并购扩张、以及资产处置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培育出一批贵州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

  据悉,九鼎集团具体扶贫方式将包括:通过出资设立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投向贵州企业,为企业成长提供资本、人才、渠道和管理支持,帮助企业构建可持续的盈利模式和能力。通过在贵州省内建立分支机构,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债券发行融资、股票发行融资、改制辅导、IPO上市、新三板推荐挂牌、并购重组等金融服务;对进入发展壮大期的企业提供收购、兼并、资产证券化等方式推动其发展升级,打造具有贵州优势的行业龙头企业。

  正如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副司长吴华所说,金融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举。因此,我们有理由期待金融界在落后地区脱贫攻坚战中发挥重要作用,期待九鼎集团在扶贫工作中发挥更多光和热。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