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全球眼 >正文
新温州人·心纪实:温州网新闻走基层活动 第三站走进森马集团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2 14:46:00 字体:

  温州网·财经讯(记者 杨丽)森马集团创立于1996年,是一家以虚拟经营为特色、以系列休闲服饰为主导产业的无区域集团,是温州市大企业大集团之一。集团现拥有“森马”和“巴拉巴拉”两大在线品牌、五大子公司和八大分公司。全系统正式员工3000人,总部管理人员473人,其中中高级人员238人。那么,新温州人在森马生活得怎么样?有什么想说的呢?

  新温州人·心纪实:温州网新闻走基层活动第三站走进森马集团

  森马集团巴拉巴拉物流部副部长:张会根

  张会根,浙江省衢州开化人,森马集团巴拉巴拉物流部副部长,森马温州乐跑协会会长。1994年来到温州,他在温州的整个成长历程是比较顺利的。刚开始学校毕业时和其他同学一样选择在自己家乡的单位工作,当时的月工资只有300多元,他听朋友说温州发展前景好、就职门路广、月工资有1000多元,基于这些原因他来到了温州。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仪表企业工作了2年多的时间,从最基础的普通员工升到仓管员再到车间主任。在1996年的时候,进到另外一家服饰企业做了10年的时间。

  当时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你选择来森马集团呢?整个工作内容有什么变化吗?

  “来森马集团之前我在另外一家服饰企业工作,在那几年看到了森马发展迅猛,又有些老同事也进入了森马集团,经过他们的推荐,我也加入了森马。另外一个原因是森马能够给员工提供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我所在的物流部的工作是负责为全国的供应商配发货品,包括退货的整理等。2006年刚加入森马巴拉团队时整个部门物流部只有50多名员工,现在有280多名员工。2006年整个部门的全年配发量210万件,今年计划突破7000万件,从规模和业务量上都可以看出森马发展是非常迅速的。06年刚开始来到森马时,在现场的时间居多,跟员工一起制定作业流程和指导书,经过十多年的沉淀,我们在这一方面做的是比较完善、比较成熟的。现在主要的工作是带领整个团队,更好地完成公司制定的目标。”

  在森马工作的这么多年,你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呢?

  “我所在的部门员工比较多,大家工作和生活上有时会遇到不同程度上的变故,每每这个时候,森马互助互爱的企业文化都不会把你抛弃。印象里最深刻、最让我感动是去年有名员工查出得了鼻咽癌,公司知道后第一时间从上至下召集员工开展捐赠工作,并从集团慈善的端口,给这名员工提供了很大一笔治疗费,在金钱和精神上鼓舞着这名员工。正是森马这种“快乐的工作、幸福的生活”的理念,使得森马上下级之间和员工之间都非常团结,这也是我一直忠实于森马的原因。我现在在温州买了房买了车,妻儿都在温州,我现在就想带领好我的团队,让大家都过上这样稳定的生活。这也是我最大的心愿。”

  你在温州生活了这么多年,觉得温州这座城市怎么样?你自身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温州人给我的感觉很上进很积极,虽然和老家同在浙江,但两地的生活氛围完全不同。老家的生活相对安逸一些,他们对事业的追求、对人生的规划比较欠缺,温州的大环境是大家都敢于去闯、去变、去让自己发展。当初来温州的想法很简单,高一点薪资就行了,现在随着企业的发展、自身工龄的增长,自己的想法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一个是森马本身的成长,从一开始两亿多的销售额,到现在巴拉团队今年准备要做八十多个亿的销售额,森马对温州最大的贡献莫过于一年要上缴十几个亿,解决很多社会问题,森马的这些成长、这些发展都促使我们在思维上、观念上有所改变。”

  你觉得温州的交通怎么样?

  “近几年政府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温州的交通比以前好了很多,但是,大家的自我约束能力还有待提升,马路上乱插车的现象有点严重。解决这些问题,最根本的还是要从自身做起。”

  森马集团巴拉巴拉物流部货位管理科经理:程志兵

  程志兵,安徽省池州人,森马集团巴拉巴拉物流部货位管理科经理,2002年来到温州。早在1992年他就开始外出到福建打工,2002年经过朋友介绍来到温州,第一份工作是做业务,但做业务需要有手机和摩托车,当时自己又没有这些物质条件,就放弃不做了。后来碰到森马在招工,2003年8月15日加入森马工作,正是基于森马“家”的理念,给员工带来家温暖的因素,让他忠诚于森马13年。他亲身经历的一件事,让他一直感恩森马、感恩董事长。2007年,他老家的房子在一夜之间被火烧了,董事长知道后给了很大的支援和帮助,正是因为有了董事长和大家的帮助,让他在老家的县城里买了套新房,让他真正的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森马学校”的企业文化让他受益颇多,在来森马之前他没有接受过太多的教育,来到森马之后,一些物流方面的前辈给他们上课,教给他们知识,到现在自己也可以给员工讲有关物流方面的课程,从懵懂到深知,是森马让他成长,让他获得更多的人生财富。温州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为人处世的情怀,让他提升了自我修养和工作干劲。“随着温州经济的发展,外来人口的增加,买车的人越来越多,导致温州路堵现象非常严重。温州高架桥和BRT的开通,在慢慢缓冲温州路堵的现象。如果想要杜绝这一现象的发生,建议大家绿色出行,少开车,多乘公交车,多骑车。”程经理针对温州交通现象这么说道。

  第十四届温州国际汽车博览会

  时间:2016年4月7日——10日

  地点:温州国际会展中心

  点击“获取门票”,百张车展门票等你来抢。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